初秋最该吃的养生食物 大鱼大肉要当心会伤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2016-08-30 08:47:26

内容提要:立秋已过,三伏天也熬过去了,虽然理论上已经入秋,但温度的下降还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我们离真正意义上的秋天还有一点距离

  立秋已过,三伏天也熬过去了,虽然理论上已经入秋,但温度的下降还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我们离真正意义上的秋天还有一点距离。因此,作为吃货,此时还不能大开吃戒,猛然的大鱼大肉会有损脾气。当然,这时候吃一些健康食品解解馋还是可以的:

  莲藕

  初秋正是新鲜莲藕开始上市的季节。吃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对中老年人而言,莲藕可以补养脾胃,对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等的患者还有不错的保健作用。

  黄瓜

  黄瓜有着强大的清热消暑能力,且寒凉性少,是伏天应对暑热天气的良好食材。黄瓜味甘、性凉、无毒,入脾、胃、大肠,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火眼、火烫伤等,还有减肥功效。

  鸭肉

  在现在的天气,大鱼大肉不仅让人觉得油腻,还容易上火气燥,而性凉的鸭肉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鸭肉有健脾益气,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功效,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此外,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且还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

  鲤鱼

  鲤鱼能除湿开胃、利水消肿,因此特别适合在伏天这种湿热的环境中食用。另外从营养学角度来说,鲤鱼富含优质蛋白、矿物质和维生素,同时很容易被消化吸收,是适合儿童、孕妇、老人等各类人群的肉类食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