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是中秋应季水果 3个小步骤可轻松剥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2016-09-01 08:52:00

内容提要: 石榴具有润肺去燥等功效,在气候干燥的秋季是不能少的水果之一。可是,每次在剥石榴皮时很容易时汁水流失,有什么办法能够简单又轻松的剥石榴皮呢

  石榴具有润肺去燥等功效,在气候干燥的秋季是不能少的水果之一。可是,每次在剥石榴皮时很容易时汁水流失,有什么办法能够简单又轻松的剥石榴皮呢?在这里,就来教大家一招剥石榴皮的方法,千万别错过了。

  石榴的营养价值

  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压,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谈话派延年之功效,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

  石榴可谓全身是宝,果皮、根、花皆可入药。其果皮中含有苹果酸、鞣质、生物碱等成分,据有关实验表明,石榴皮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能使肠黏膜收敛,使肠黏腊的分泌物减少,所以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碱性物质,有驱虫功效;石榴花则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还有明目的效果。

  石榴性温、味甘酸涩,入肺、肾、大肠经;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主治津亏口燥咽干,烦渴,久泻,久痢,便血,崩漏等病症。

  那么,要如何剥石榴皮呢?

  石榴皮的剥法

  第一步:手握石榴底部,用小刀在顶部环切一下,注意切得不要太深,划破石榴皮即可。

  第二步:揭去切开的盖子,顺着每个白膜所在的位置用小刀轻轻切开石榴皮。

  第三步:顺着切口轻轻一掰,石榴就如同切开的西瓜一样散开,很容易就能取出石榴籽。

  最后,再来看看有哪些人不能吃石榴吧。

  哪些人不宜吃石榴

  胃炎患者以及泻痢初起者最好别吃;

  石榴吃多了会上火,并会令牙齿发黑,吃完后应该及时漱口;

  石榴糖多并有收敛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结患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禁食;

  儿童最好少吃石榴,否则容易引起发热痰鸣,并容易加重急性支气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状。

  石榴好吃又有营养,不过以上几种人不宜吃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