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副作用大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携手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2016-09-01 09:40:29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这句话有很多种理解,说成是“有副作用”倒也无妨。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当然也不例外,但它们当中大部分的副作用都比较轻,对绝大数人来说都是可以负担的,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

  但是,由于药物效果因人而异,因此对某些人而言,药物治疗难免会出现副作用大的情况。如果此时你接受药物治疗的时间并不长,那么请放心继续接受治疗。因为大多数医生认为,人体对于抗HIV药都会有一个为期几周的初步适应期,随着用药时间的延长,因服药而引起的晕眩、腹泻、头痛等多数副作用就会减轻或者消失。

  当然,有些时候,某些副作用可能不会在服药初期显现,也可能在你服用了比当初试验更长的时间后,某些副作用才会产生。但此时的正确做法绝不是擅自停药。因为随着服药时间的延长,HIV病毒会逐渐产生抗药性,任何一次耽误都可能会使该药在体内从此失效。这也是为什么抗HIV药一旦服用就必须终生服用的原因。

  就目前来讲,采用鸡尾酒疗法,你通常只需要服用1至3个月就能看到病毒消失的效果,在服药3至6个月后,抵抗力就会提升,身体状态也会与正常人无异。如果听从医嘱继续且规律用药,可终生处于感染却不发病的状态。而且,现在鸡尾酒疗法共有11种药物组合,对你而言有充分的选择空间。如果你目前正在遭受药物副作用大的困扰,请一定不要擅自停药或改变药量,而是要向专业医生多多咨询,根据你的具体情况,选择安全性较高、副作用最低的药物组合,维持自身较高的生活品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