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以后吃什么?三种水果能帮身体补充水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6-09-29 08:53:00

内容提要:多人担心跑步后吃东西会抵消掉跑步时消耗的热量,所以即使跑步后饿得慌也不吃东西。其实,跑步后吃东西能够帮助我们更快地补充能量

  很多人担心跑步后吃东西会抵消掉跑步时消耗的热量,所以即使跑步后饿得慌也不吃东西。其实,跑步后吃东西能够帮助我们更快地补充能量,提高新陈代谢率,对减肥是有帮助的哦。那么,跑步后吃什么呢?下面,小编推荐几种水果,低脂肪低热量的同时,可以帮助我们补充水分。

  香蕉

  香蕉富含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香蕉可为人体补充糖分和热量,而且也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以及元素镁的重要来源,这对消除神经系统疲劳、调节激素系统的功能都有着重要意义。此外,香蕉中还含有一种叫做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

  西瓜

  西瓜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迅速补充容易随汗水流失的钾,避免由此引发的肌肉无力和疲劳感,驱走倦怠情绪。西瓜可以缓解运动后的疲劳感和肌肉酸痛,它含有瓜氨酸能与人体内的酶产生化学反应,转变成对人体循环和免疫系统有益的精氨酸,精氨酸能促进生成一氧化氮,帮助放松血管。

  橙子

  橙子富含多种有机酸、维生素,可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橙子80%都是水分,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镁、钾、β-胡萝卜素等物质,补充水分的同时补充跑步时的肌肉损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