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提醒:假期出游 需防传染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昭 编辑:李娜 2016-09-30 09:01:00

内容提要:从市卫计委获悉,近期一些东南亚国家寨卡病毒疫情及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登革热疫情呈上升趋势,且本市也即将进入流感高发季节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近期一些东南亚国家寨卡病毒疫情及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登革热疫情呈上升趋势,且本市也即将进入流感高发季节。市卫计委在此提醒有出游计划的市民需要注意预防以下集中传染病。

寨卡、登革热 出行前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信息,孕妇和计划怀孕的夫妻尽量避免前往出现寨卡病毒疫情的国家或地区。近期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登革热疫情,建议市民尽量避免在登革热高发季节(5月至11月)前往出现疫情的地区旅游。为避免蚊虫叮咬,建议穿着浅色长袖衣裤,在外露皮肤及衣服上喷涂蚊虫驱避剂(如避蚊胺、驱蚊酯等)。回国入境时,如出现发热、皮疹、结膜炎、头痛、关节痛及全身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向口岸卫生检疫人员报告,告知旅行史及蚊虫叮咬等情况。若从寨卡、登革热流行地区回来两周之内有上述临床症状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黄热病 目前,安哥拉、刚果等部分非洲国家出现黄热病疫情,出行前必须接种黄热病疫苗,疫苗接种证明于接种后10日生效,欲前往上述国家旅游的中国公民,出发前至少提前10天注射黄热病疫苗。回国入境时,如出现高热、黄疸、全身疼痛等症状,应立即向口岸卫生检疫人员报告,告知旅行史及蚊虫叮咬等情况并及时就医。

流感 预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种流感疫苗,最佳注射时间为每年的9月至12月。出行期间尽量保持规律作息,避免过度劳累,补充水分,多吃蔬果,提高自身免疫力。若出现高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时,不必到大医院扎堆就诊,可选择就近的社区医疗机构诊治。(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