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民医院挂号已排到2017年?官方辟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城市快报杜敏 编辑:李娜 2016-10-13 08:41:28

内容提要:天津人民医院医务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一般预约挂号时间为7天至14天,并不存在可以挂号预约至明年的情况图片中显示的并不是排挂号

  天津北方网讯:人啊,最怕的就是生病。得了病去医院,最怕的也是俩字儿:挂号!

  今天,网友@xizuka_x爆料了一件事,把医院排队挂号的“难”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该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在天津人民医院看到的,地面上一本本门诊病例手册,预约排号都排到明年了…”随后附上两张图片。

  快报记者看到,地面上共摊了8、9排病历手册,每排病历手册近20份,排头还用纸表明日期“11月23日……12月7日……12月21日……1月4日……”

  天哪,挂号都能排到明年,还敢生病吗?!!!

  该贴一经发出,引起不少网友吐槽——

  Ann-長安:“我晕,还能活到那时候么?”

  付文琪2016:老百姓,看点病可费劲了。

  元宝他小姨啊:要真有啥大病,像这样排队法,好么,队也排上了,人也走了。

  但也有网友存不同意见——

  歐米茄2013:这应该不是普通门诊,可能是其他的一些特殊疾病或者诊断吧?原博用“看病排队”可能会被误解成“门诊排队”。我想这里面需要调查和更多细节。

  朱宝宝不是猪堡包:这得是哪个特别火的大夫吧。都找这一个人来看,可不得排着啊。我同事想去肿瘤照B超也是,说是一个公认的看的最准的大夫,预约的都到明年三、四月份了。要是着急就换个人看呗,这有什么可吐槽的

  究竟是怎么回事?

  真相是这样——

  从该发帖网友的评论中看到所涉及科室为肿瘤科。

  快报记者随后致电天津人民医院医务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一般预约挂号时间为7天至14天,并不存在可以挂号预约至明年的情况。“图片中显示的并不是排挂号,其实就是按主任的出诊时间算一下后期哪天该是哪些患者拿药。”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部分专科资深主任确实存在“一号难求”的情况,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减轻患者就诊压力,目前该医院已和相关主任、科室进行了协调,后期包括肿瘤科主任王凤玮等资深专科主任的号都将全部开放网上预约,并实行限号预约政策。市民可以在家通过网络、手机等渠道挂号预约,不用再亲自跑医院了。(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