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警医院:冬季天气寒冷要警惕心梗发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梁晓钟 编辑:李娜 2016-11-25 08:53:58

内容提要:气温降低,四类人群容易诱发心梗。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心血管内五科主任赵季红介绍,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冬季比夏季要高两倍多。患者和家属要多了解一些急性心肌梗死发生时的临床表现,避免错过最佳抢救时机。

  天津北方网讯:气温降低,四类人群容易诱发心梗。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心血管内五科主任赵季红介绍,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冬季比夏季要高两倍多。患者和家属要多了解一些急性心肌梗死发生时的临床表现,避免错过最佳抢救时机。

  冬季天气寒冷,有四类人群容易诱发心梗,分别是原先有冠心病的患者、老年人、高血压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如果上述人群在冬季突然出现胸痛、胸闷、气短、心慌,甚至猝死情况,很可能与心脏冠脉血管缺血、血管堵塞、发生心肌梗死有关。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的严重表现。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冬季比夏季要高两倍多。专家提醒,当急性心肌梗死发生时,患者会觉得胸骨下或心前区有剧烈而持久的疼痛,同时伴有面色苍白、心慌、气促和出冷汗等症状,部分高龄老人或糖尿病患者无剧烈胸痛感觉,或由于心肌下壁缺血表现为突发性上腹部剧烈疼痛,伴有恶心呕吐,类似消化道症状,但其他症状会表现得更加严重,休息和服用速效扩血管药物不能缓解疼痛。一旦发生上述症状,身边的亲友应立即拨120急救电话。急性心肌梗死抢救的黄金时间为120分钟,从发病至开通梗死血管如能在120分钟内完成,可大大降低病死率和致残率。(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