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食:美味健脾开胃推荐番茄土豆牛肉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6-11-25 09:05:15

内容提要:番茄味道酸酸甜甜,比较开胃,是很多小朋友都比较喜欢吃的食物,生吃当水果补充维生素C,熟吃当菜可补充番茄红素;土豆煲汤后软软的容易吞咽,由于其含淀粉比较丰富,所以也可以代替一部分主食。

  番茄土豆牛肉汤

  主要功效:健脾开胃。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尤其适合小朋友。

  材料:番茄500g、土豆500g、牛肉300g、生姜适量(3~4人量)。

  做法:番茄洗净切小块,土豆削皮切小块,牛肉切成小块,切时垂直肉纹理(这样煲出的肉不会太老),牛肉切完后汆水去掉血污,然后将土豆、牛肉、姜片一同放入锅中,加入清水2L,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小时,再放入番茄继续煲半小时,最后调味食用,亦可根据个人口味放入少许葱花、芝麻油等。

  汤品点评:大部分父母可能都为孩子不爱吃饭或者挑食的坏习惯头痛过,偶尔与宝妈们沟通发现很多有趣的“逼吃”特技,但往往收效甚微,其实小编从小就是被棍棒“逼吃”的一员,今天也不想逼迫自己的孩子,所以指导家人变着花样做些孩子喜欢吃的食物。今天给孩子们介绍一款既可当饭又可当菜的汤水。番茄味道酸酸甜甜,比较开胃,是很多小朋友都比较喜欢吃的食物,生吃当水果补充维生素C,熟吃当菜可补充番茄红素;土豆煲汤后软软的容易吞咽,由于其含淀粉比较丰富,所以也可以代替一部分主食(约100g土豆可以替换25g大米);牛肉营养丰富,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畜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的功效,建议小朋友喝汤同时吃渣,因为里面包括了蔬菜、薯类、肉类,营养比较全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