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综合症你中枪了吗?几招教你如何满血复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6-12-30 15:05:00

  天津北方网讯:假期结束,“到此一游”的朋友圈照片还没发够,睡到12点的美梦还没做完,又开始上班了……,感觉不适应,一到办公室就哈欠连天?快看看自己有没有节后综合征!饮食不规律,肠胃出问题;上班没精神,工作效率低;晚上睡不着,白天睡不醒;旅途劳顿,疲劳上火;心神不宁,郁郁寡欢…你中了几枪?如何正确应对假期综合征,用最饱满的状态,为假期画上圆满的句号呢?下面小编就为你支几招。

   上班恐惧症

  【症状】身心俱疲、精神涣散,极其恐慌上班。

  【支招】很多工作党一收假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计划中,这会增加焦虑感,加剧节后综合征的症状。上班前三天,应当适宜安排一些计划性、交流性质的工作,起到一个缓冲调整的作用。

   节日心理失调综合征

  【症状】长假期间,一些平时在高度紧张状态下工作的人群,尤其是外企、私企的白领人士,出现心态松弛的情况。等到长假结束,就不想上班,很难进入工作状态。

  【支招】调整心态。

  心理原因是节后综合征最重要的原因,因为心理才生了变化,产生的焦躁,才会产生身体的各种不适,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节后的工作。

   逛商场综合征

  【症状】人们充分利用七天大假,特别是女性,选择了逛商场,充分浏览应季时装,再加上商场凌厉的竞争商战,促销打折连连不断,引得很多人流连购物,早出晚归,连续购物十几个小时大有人在。

  【支招】建议女性朋友要尽量减少在商场内逗留的时间,在大型商场中购物的时间以半小时到一小时为宜,并且要避免在人口稠密区域停留过久。

   美味综合征

  【症状】一到节假日,常可见到有些人在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左右,突然出现头昏脑涨、眼球突出、上肢麻木、下颌发抖、心慌气喘、心动过速、脉搏加快、呼吸急促、血压增高等一系列症状。

  【支招】清理肠胃。

  通常过节都吃得非常丰富,因此,长假后应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不要过于油腻,以免对肠胃造成更大的负担。收假前三天可以只吃素,也可以大量喝白开水,多吃粗纤维和绿色蔬菜,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胃肠道恢复健康。

   睡眠紊乱综合征

  【症状】假期你肯定很无规律的生活着吧!长假玩乐过度,甚至通宵喝酒打牌等,不给身体充分的休息时间,打乱了人体正常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

  【支招】补充睡眠。

  合理安排起居,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常言说“早睡早起身体好”还是很有道理的。节日期间,各位亲友聚会,应酬会面,会提高我们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导致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所以,现在你应该“静下来”,避免高强度应酬,停歇轻音乐,晚上早睡。

   旅游后遗症

  【支招】建议旅游者归来后合理安排作息,补充维生素,以提高免疫力。维生素B2能消除口腔、舌、唇发炎症状,维生素C则有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的功效。

  【症状】旅途劳顿、饮食不规律,不健康,摄入过多卤味,烧烤等辛辣的食品,打破了身体的酸碱平衡,外加环境改变、水土不服,人体的免疫力降低是导致以上症状的病因所在,会出现感冒发烧、角膜发炎、牙痛、口腔溃疡。

   节后综合征调节小妙招总结

   增加运动

  使体内能量达到摄入与输出平衡,让身体活动起来,这种症状两三天内就会自动消失。

  充分休息

  可轻轻按摩头部、散步闲逛或做其他小事分分心;上班前要好好洗个澡,消除体表代谢的排泄物,使毛细血管扩张,有效消除疲劳。

  提前适应

  假日最后一天,可有意识地做一些与工作相关的事情,比如看看书、思考与工作有关的内容等,帮助自己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心理暗示

  把心理逐渐调整到上班、学习状态上,告诉自己假期已经结束。假期结束后,要将此前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最简捷的方式尽快了结,不要再让它们牵扯精力。

   做好准备

  写一张便笺式的备忘录,将未尽事宜和上班后头几天要办的事情罗列其上,这样可做到心里踏实,一目了然。

   自我调节

  规律睡眠、饮食,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做出相应的调整。白天工作时可以喝点茶、咖啡提神或做深呼吸;中午小憩一会儿,晚上争取早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