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让这5种传说中的“营养”食物忽悠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1-22 08:54:00

内容提要:没有人对美食有抵抗力,但在吃美食的同时,你可曾想过健康。当然啦,如果能吃到美味健康的食物,那是最好的。如果不行,至少不要吃伪营养的食物,既不美味,也不健康。

  没有人对美食有抵抗力,但在吃美食的同时,你可曾想过健康。当然啦,如果能吃到美味健康的食物,那是最好的。如果不行,至少不要吃伪营养的食物,既不美味,也不健康。

  黄褐色马铃薯:爱荷华州出产的黄褐色马铃薯与常见的马铃薯相比,价格便宜且易于种植。可是,这种马铃薯食用后,它们所含的淀粉会很快转变成血糖,增加了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由于它的口感也不太好,因此很多人只好采取措施让它们吃起来更美味:将它们煮熟,然后捣成泥,塞进黄油,或者将它剥皮后用油炸,再在表面撒一层盐。这样制作出来的食品就更不健康了。

  鱼片:一般的油炸鱼片都用鳕鱼制成,这种鱼里富含对健康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DHA等),而各种鱼条、鱼片制品也就顺势为自己打上了“营养”的标签。不过,请大家注意,鳕鱼片的包装盒/袋上往往会列出一二十种配料,繁琐的加工已经让它变得不那么有益健康了——大量的盐、味精和油炸时带入的饱和脂肪。因此,如果你购买的是加工过的鱼类产品,它们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可能已经超出了其所能带来的益处。

  酸奶制品:酸奶是由鲜牛奶发酵而成的,其中富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对那些因乳糖不耐受而无法享用牛奶的人来说,酸奶可以是个很好的选择。但美国各大超市销售的酸奶,已经被制成了充满糖分和各种加工水果的“甜点”,而商家正是利用这些“包装”将它伪装成健康食品。因此,在购买时最好选择普通的无脂酸奶,必要时自己加入一些水果。

  灌装浓汤:汤类非常有益健康,而且价格低廉、易于制作。可是,罐装浓汤是由盐、脂肪、人造添加剂、防腐剂,或许还有一些脱水胡萝卜调制成的营养价值非常低的“混合物”。一罐浓汤含1000毫克钠,大约是你每天所需量的一半。因此,还是自己准备鸡肉、牛骨和蔬菜,亲手做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汤吧

  绿茶饮料:亚洲人普遍爱喝绿茶,甚至将它变成一门艺术。绿茶包含抗氧化剂和其他有益健康的成分,可以预防癌症、心脏病、衰老和其他与老化相关的疾病。但是大部分美洲人并不喜欢这种味道,因此生产商加入糖和其他添加剂制成绿茶饮品,打着健康饮品的幌子到处兜售。其实,“绿茶”瓶子上的任何一种成分,如:糖精、防腐剂等,都让它在健康方面离我们更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