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咽喉炎 室内温度23℃至25℃湿度60%最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孙德利 编辑:李娜 2017-01-24 08:49:03

内容提要:近日,本市气温骤降,供暖部门开足马力集中供热。但有些人却因家中暖气太热导致房间内温度高湿度低,引发了咽喉炎。据天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任海棠介绍,近来,耳鼻喉科就诊患者中60%有不同程度的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等咽喉不适症状,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咽喉炎患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市气温骤降,供暖部门开足马力集中供热。但有些人却因家中暖气太热导致房间内温度高湿度低,引发了咽喉炎。据耳鼻喉科主任任海棠介绍,近来,耳鼻喉科就诊患者中60%有不同程度的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等咽喉不适症状,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咽喉炎患者。

  任海棠说,咽喉炎患者持续增多与长期呆在温度过高、湿度过低的房间有关。咽喉炎本身是种小病,但切不可大意,发现“咽喉不适”症状需及时就医,避免咽喉炎生成和向慢性病发展,切忌滥用各类抗生素。他建议市民冬季预防咽喉炎首先要尽量做到不吸烟、不饮酒、少进食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采暖季空气质量良好时,应及时开窗通风,保持房间里空气的正常流通;冬季房间里温度最好在23℃至25℃,湿度在60%左右,否则呼吸道就会感觉不舒服。市民家中除了温度计外还应备有湿度计,如果室内温度超过25℃,可以在暖气片上搭一条湿毛巾、在家中放几盆水增加室内湿度,还可以养几盆绿萝、吊兰等植物或使用加湿器来调节湿度。(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