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咽部异物感恶心后背疼 留意心梗先兆可救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记者高小妹 通讯员史秀红 编辑:李娜 2017-02-20 08:46:00

内容提要:心梗的一些先兆信号可能在心梗前一两天、甚至前一两周就发出了。市民对这些信号不要忽视:一是胸部闷胀感,这是典型的心梗表现。这种不适感觉通常持续时间较短,不超过5分钟,一般停止活动或含服硝酸甘油,症状可以很快缓解。此种症状如果频繁出现,或持续加重,休息或服药都不能缓解,并伴有大汗,这预示危险即将来临,一定要及时就诊。二是出现咽部异物感、牙痛、后背疼、上腹胀痛、恶心等症状时,也要警惕心梗发生。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34岁的歌手覃桢、44岁的途牛副总经理李波,都因突发心肌梗死去世。本市四中心医院专家刘勇提醒,心梗一般是有先兆信号的,而工作节奏快的中年白领,没有对各种先兆加以关注,加上繁忙、应酬多等诱因,最后导致了不可挽回的结果。

  心梗的一些先兆信号可能在心梗前一两天、甚至前一两周就发出了。市民对这些信号不要忽视:一是胸部闷胀感,这是典型的心梗表现。这种不适感觉通常持续时间较短,不超过5分钟,一般停止活动或含服硝酸甘油,症状可以很快缓解。此种症状如果频繁出现,或持续加重,休息或服药都不能缓解,并伴有大汗,这预示危险即将来临,一定要及时就诊。二是出现咽部异物感、牙痛、后背疼、上腹胀痛、恶心等症状时,也要警惕心梗发生。

  当出现心梗先兆症状时,要注意别给患者帮倒忙,应杜绝以下情况:一是把患者强行扶起来活动。正确的办法是原地不动,拨打120急救电话。二是带患者打车去医院。路上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正确的选择是120急救车,车上会有各种急救措施。三是对医生的建议犹豫不决。家属给患者出各种各样的主意,导致延误抢救时间。(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