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红眼痒或是过敏性结膜炎避免揉眼冷敷缓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储振海 编辑:李娜 2017-02-28 08:50:00

内容提要: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但春季也是过敏性疾病的多发期,近来,本市眼科医院和各大医院眼科门诊中过敏性结膜炎病例明显增多。专家提醒市民,一旦出现眼痒、眼红、频繁眨眼等过敏性结膜炎症状一定要避免揉眼,以免加重病情,可以冷敷缓解,情况严重的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天津北方网讯: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但春季也是过敏性疾病的多发期,近来,本市眼科医院和各大医院眼科门诊中过敏性结膜炎病例明显增多。专家提醒市民,一旦出现眼痒、眼红、频繁眨眼等过敏性结膜炎症状一定要避免揉眼,以免加重病情,可以冷敷缓解,情况严重的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据本市眼科医院角膜科李炜炜医生介绍,春天是过敏性结膜炎高发的季节,除了花粉容易在空气中飘散,一些昆虫也开始活跃,它们的虫体、皮毛、分泌物也都可能是过敏原。通常过敏性结膜炎的主要症状是眼痒、眼红、黏性分泌物增多等,有些患者因为眼痒,揉眼后出现了眼肿、怕光、流泪等症状,儿童常常表现为频繁眨眼、揉眼。很多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都同时伴有过敏性鼻炎、皮肤过敏等症状,眼睛不适的同时还会出现鼻痒、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皮肤瘙痒、红斑等症状。

  李炜炜说,预防过敏性结膜炎首要的就是远离过敏原。过敏体质的人春季外出游玩应尽量避免接触花粉;日常注意室内卫生,勤打扫,更换被褥以减少尘螨的滋生;避免接触宠物。外出回家后应洗脸洗澡,减少室外活动沾染的过敏原等。此外,要加强锻炼,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也是有效的措施。对于患有过敏性结膜炎且总在春季发病的患者,可在这个季节来临之前,预防性使用一些眼药。除了点眼药治疗外,应避免因眼痒而揉眼,用力揉眼不仅会加重眼痒的症状,还可造成角膜等其他部位的损伤,掩盖原有的病情,对疾病的诊断不利。如眼痒难忍,可局部冷敷减轻症状。对于病情比较重的,医生会酌情使用糖皮质激素类的眼药,这种情况下应按时复诊,不可随意增减药量或停药。如果同时伴有过敏性鼻炎或皮肤过敏,应同时治疗相关疾病。(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