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保健食品要查证照批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3-10 10:38:22

  据食药监局公布,该局去年共抽检保健食品91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两批次,已对相关经营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

  买保健食品请留意:

  一看证照。消费者要到证照齐全的销售场所购买保健食品,莫到无证照经营场所购买,以避免上当。买保健食品时要开具、保管好发票或相关凭证,以利自身维权。发现违法生产经营保健食品的,可向食药监局投诉,电话为12345。

  二看批文。保健食品标志的颜色为天蓝色,俗称“蓝帽子”图案,买时一定要先查看其是否有“蓝帽子”。保健食品标志下方有批准文号,分“国产保健食品”和“进口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的背面还有“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提示。

  三看包装说明。国家规定在保健食品的包装标签、说明书上是不能标注或暗示具有治疗作用的。说明书则应包含产品的原辅料、功效成分、标志性成分及含量、保健功能、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食用方法及食用量、注意事项、保质期、产品注册和生产等相关信息。

  四要警惕非法宣传。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一些保健食品的经营者想方设法将保健食品当药品来卖,承诺产品的功效,宣传疗效,通过虚假、夸大的非法宣传误导消费者,混淆了保健食品的真实含义,致使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的消费行为缺乏理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