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东西被骗维权难 老年人网购需提高分辨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千华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3-10 10:51:45

  眼下,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一些老年人也学会了用手机网购,但对网上消费陷阱的识别还有待加强。根据工商部门和消协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在网购药品、保健品投诉中,投诉者超七成是老年人。

  年近七十的市民高女士是个很能接受新事物的老年人,经常用手机上网,还学会了网购。一个多月前,她在网上购买了10盒保健品,当时卖家称可以治疗失眠,还有助于降血压,可高女士买回来服用后,失眠症状并没有得到缓解,血压不仅没有变回正常水平,还上升了不少。意识到上当后,高女士找到卖家理论,可是对方表示,她购买的保健品只有保健功效没有治疗功效。高女士想将商家投诉到消协,却发现自己并没有留下当初的聊天记录,又因为是异地投诉,最终没有维权成功。

  记者调查发现,眼下,随着购物的便捷,不少市民尤其是一些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开始将购药的场所转向网上,目前在投诉网购药品和保健品中,投诉者有超过七成是老年人。为什么街头药店遍布,有的老年人却青睐网购药品呢?采访中,有老年市民表示,有些药品在药店买不到,只好在网上购买。此外,还有一重症患者,在求医无果后,转而想在网上寻找“灵丹妙药”,而一些不法商家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特殊需求,继而实施骗术。消协提醒老年人,网上购买药品或保健品,应提高警惕性和分辨力,最好还是到正规的实体药店购买,以免因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吃出问题,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