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分钟打通心梗病人堵塞血管 泰心医院创新纪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3-23 09:20:00

内容提要:日前,泰心医院在27分钟内为一名急性心梗病人打通堵塞血管,这一速度刷新了泰心急性心梗最短抢救时间纪录,其迅捷安全的医疗技术已栖身全国领先行列。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泰心医院在27分钟内为一名急性心梗病人打通堵塞血管,这一速度刷新了泰心急性心梗最短抢救时间纪录,其迅捷安全的医疗技术已栖身全国领先行列。

  患者王先生,47岁,家住武清区徐官屯乡。3月21日凌晨1时左右,从睡梦中醒来感到前胸压榨性疼痛,持续不缓解且不断出汗。天一亮他就到当地医院就诊,根据心电图结果及症状,医生怀疑他是急性心梗,即刻给予“双抗”口服药,并建议他立即到专科医院进一步诊治。家人不敢耽搁,马上开车将王先生送到泰心医院。

  12时57分,王先生到达泰心急诊/胸痛中心。根据患者所述症状及心电图结果立即将其送入抢救间,行多导联心电图、心肌酶检查、安装心电监护、静脉穿刺等。

  12时59分,超声医生开始床旁超声检查;与此同时,心内科医生根据病人情况及辅助检查结果判断其为急性心肌梗塞,需立即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并立即向家属交代病情及手术事宜,3分钟完成签字程序。

  13时5分,导管室准备完毕。

  13时14分,冠状动脉造影术开始。造影结果显示患者的三根主要冠状动脉均严重狭窄,其中左侧回旋支完全闭塞,另外两支分别有70%-80%的狭窄。医生马上与患者家属协商,开通了那支导致心梗的血管。

  13时25分,球囊成功扩张,左侧回旋支血流恢复畅通,使缺血的心肌得以缓解。从患者进入泰心急诊到血管开通,全过程仅用时27分钟。目前患者各项生命指征平稳。由于其属于典型的三支病,为了保证今后的生活质量,患者近期将接受外科冠脉搭桥治疗。

  据了解,2016年泰心医院的平均用时仅为58分钟,而此次用时仅27分钟的抢救更是打破了泰心既往30分钟的纪录。抢救之所以能如此迅速还有赖于自建院之初就开始运行的两个“绿色通道”。首先是建筑绿色通道,建筑布局合理,急诊的护士站与挂号收费窗口相连,抢救室与导管室比邻设置,保证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安全转运;第二是医疗团队绿色通道,急诊、心内、超声、检验、介入中心、挂号收费多科室组成救治团队,值班医护人员24小时在岗,有介入手术资质的医生24小时备术,医院有一套院内医疗应急方案,一旦出现紧急抢救,医护人员能在3-5分钟内赶到现场。(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