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卫计委完善具体措施 做好全运会医疗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 编辑:李娜 2017-04-18 08:47:00

内容提要:日前,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办公会,总结全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医疗卫生保障现阶段工作,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全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部长,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存要求,做好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卫生计生系统的重大任务,是对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全面检验。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全运会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优先安排、优先落实、优先保障,集结全系统力量,掀起备战全运会的热潮,以积极的精神风貌、训练有素的职业素养,投入到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中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办公会,总结全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医疗卫生保障现阶段工作,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全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部长,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存要求,做好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卫生计生系统的重大任务,是对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全面检验。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全运会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优先安排、优先落实、优先保障,集结全系统力量,掀起备战全运会的热潮,以积极的精神风貌、训练有素的职业素养,投入到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中来。

  此次全运会是本市首次承办大规模的全国性运动会,任务繁重,涉及工作面大。全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深入到各个比赛场馆了解情况,迅速建立沟通联络渠道,完成了大量筹备和组织建设工作。建制度、定标准、理秩序,不仅为此次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今后全市大型活动医疗卫生保障也奠定了工作基础。

  今后全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将进一步完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形成下一阶段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一是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业务培训,统筹安排各专业培训,科学设计培训内容,要有标准、有要求、有考核,使每名参加保障人员熟练掌握诊疗流程和技术规范,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培训从现在陆续开展,力争在大规模测试赛前完成。二是各定点医院选派医护人员,要坚持好中选优,注重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同时,更要注重心理素质和团结协作意识,做好选派人员人员政审工作。三是密切关注全运会院前急救工作,加快完成救护车辆招标采购、急救人员和司机选派,进一步完善全运会急救指挥系统。四是加强对各项目竞委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的指导推动,多用心思、多下功夫、多想办法,与各项目竞委会医务处建立纵向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确保组委会与竞委会两个层面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的协调运转。五是继续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以全运会为契机,广泛宣传,扩大影响,为医疗卫生改革发展营造有力的舆论和社会氛围。六是卫生监督部门要先行一步,对接待酒店、宾馆和公共场所提前开展督查,掌握卫生许可证和卫生指标情况,对检查不达标、不合格的要及时帮助整改,确保比赛前达到标准要求。

  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将动用医疗卫生队伍1200余人,是一次全市医疗卫生资源的大统筹、大会战,也是对医疗卫生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现在已到了重要的时间节点,前期工作为今后打下了良好基础,进入实施阶段、实战状态后,工作任务会更加艰巨和繁重,卫生计生系统各部门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姿态和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不同于以往的大型活动保障,一定要举全委之力,凝心聚力、齐心合力,不折不扣抓落实,立足自身解决问题,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全系统各个单位、各个处室都要服从全运会这个工作大局,相互协调配合,听从统一指挥调遣,全力以赴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