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卖出“贵族价”医生:脾胃虚弱少吃野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清 编辑:李娜 2017-04-19 09:13:00

内容提要:春季是各种野菜生长的季节,一些崇尚健康的市民认为吃野菜更健康,开始将各种时令野菜端上自家餐桌。此举无形中推高了野菜的价格,记者走访多家菜市场发现,部分野菜卖出了“贵族价”。

  天津北方网讯:春季是各种野菜生长的季节,一些崇尚健康的市民认为吃野菜更健康,开始将各种时令野菜端上自家餐桌。此举无形中推高了野菜的价格,记者走访多家菜市场发现,部分野菜卖出了“贵族价”。

  苦菜每斤20元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河东区老龙头、和平区绵阳道等多家菜市场发现,荠菜、蒲公英、苦菜、马兰头等应季野菜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来菜市场买菜的顾客可以一眼就注意到这些新鲜野菜。记者询问发现,因为数量较少,这些野菜的价格要比普通蔬菜价格贵不少,堪称“菜中贵族”。例如,苦菜每斤平均零售价为20元,蒲公英15元,马兰头12元,荠菜10元,鱼腥草8元。一位摊主告诉记者,眼下最受市民欢迎的是荠菜和蒲公英,他早上一共批发了30公斤,不一会就被抢光了。

  脾胃虚弱者少吃

  野菜之所以受到市民欢迎,是因为其味道鲜美,还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说,野菜中的维生素含量可观,膳食纤维也比较丰富,对预防疾病、祛火、改善心血管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等有着积极的作用。不过,多数野菜性寒味苦,脾胃虚寒的人要少吃。

  “一般的野菜可清热解毒,这是它最主要的功效,大部分人都还无妨,但虚寒的人是不能吃野菜的。此外,孩子、老人以及脾胃虚弱的人,也不适合吃野菜。”李艳玲主任说。(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