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春季踏青警惕荨麻疹 4招助妈妈轻松应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陈雯 2017-04-21 09:34:58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人们户外活动范围增大,但这也是儿童花粉过敏导致丘疹性荨麻疹的高发期。日前,家住重庆渝北区的欢欢(化名)和爸爸妈妈一起到郊外去看花。由于当天太阳很大,晚上回来时欢欢的小脸有些泛红,妈妈觉得是晒了太阳,就没太在意,结果第二天早上妈妈给欢欢穿衣服时看见其腰部、臀部、大腿上长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红疙瘩,妈妈才意识到欢欢是不是过敏了。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检查,欢欢被诊断为丘疹性荨麻疹。

  “春天患丘疹性荨麻疹的小孩特别多,占皮肤科门诊病人的一半左右。”重医儿童医院杨欢主治医生介绍,丘疹性荨麻疹主要表现为孩子腰部以下,如腹部、臀部、大腿等处皮肤长出花生米大小高出皮肤的红疙瘩,少则三五个、多则数十个,甚至成群成堆,质地坚实,有时疙瘩中心有水疱,疱壁较厚,尤其是手足等摩擦部位,奇痒难忍。

  如何预防丘疹性荨麻疹?

  1、注意卫生

  要注意生活环境及个人卫生,保持居室内干燥通风,定期清洗床上用品,不要将公仔等玩具放置在床上。

  2、尽量不要养宠物

  建议容易出现丘疹性荨麻疹患儿远离鸡狗猫等家畜,消灭环境中蚊、蚤、螨、臭虫等昆虫。

  3、衣服、被褥常洗晒

  尤其是久置未穿的衣物上面亦有较多螨虫,建议再次穿着之前一定要洗过晒过,阴雨天最好用烘衣机来烘干衣物。衣物晾晒时最好贴身一面朝里悬挂,以免过多粉尘落入衣物内。

  4、合理饮食

  忌口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营养和维生素蔬菜和水果,避免进食可疑致敏食物,忌食鱼腥发物。

  治疗丘疹性荨麻疹你需这么做

  1、一般情况下给予外用药治疗,一周左右基本就能康复,关键问题是注意预防复发。

  2、皮疹面积广泛或者特别瘙痒的情况下,可以酌情考虑口服抗过敏药物治疗,具体可以咨询皮肤科医生。

  3、皮疹发作后尽量不要在皮疹处乱涂花露水或者酒精类的制品,除了不能有效缓解瘙痒及治疗以为,还可能会导致局部色素沉着加重,本来1-2周可以消退的皮疹,出现数月的色素沉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