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夏季常见水果能防治7种儿童病 赶紧收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6-22 08:25:00

内容提要:西瓜是夏季最常见的水果,因为水分足,吃起来很解渴,所以在炎热的夏季很受人们喜爱。大多数人吃完西瓜后 都会直接把西瓜皮扔掉,但其实被忽略的西瓜皮有很多保健功效,特别是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西瓜皮有很多妙用。

  西瓜是夏季最常见的水果,因为水分足,吃起来很解渴,所以在炎热的夏季很受人们喜爱。大多数人吃完西瓜后,都会直接把西瓜皮扔掉,但其实被忽略的西瓜皮有很多保健功效,特别是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西瓜皮有很多妙用。

  1.治痱子

  因为爱动又容易出汗,夏季很多宝宝会长痱子,而巧用西瓜皮就能防治痱子。

  怎样做?取新鲜的西瓜皮,洗干净后捣出汁水,将西瓜皮汁水涂在长痱子的地方,5-6分钟后冲洗干净即可;或者直接将西瓜皮切成方便手拿的小块,去掉红壤,轻轻擦拭长痱子的皮肤,一天擦2-3次。

  2.防中暑

  夏季天热,孩子外出活动时很容易中暑,西瓜皮煮水喝可防中暑。

  怎样做?将西瓜皮清洗干净,切下外面的绿皮,加水煮30分钟,晾凉后饮用即可防中暑,如果怕味道不好可加适量冰糖或蜂蜜。此外,孩子出现中暑症状时,用西瓜皮擦身体还能帮助降温。

  3.治咳嗽

  孩子反复咳嗽,并伴有咽痛口干、舌苔黄腻时,可试试西瓜皮食疗法。

  怎样做?将西瓜皮适量,洗净切块后放入炖盅,小火炖2小时,炖好后放入适量冰糖,吃瓜喝汤,可治肺热咳嗽。

  4.晒后修复

  如果不小心肌肤晒伤了,敷西瓜皮有助于晒后修复。

  怎样做?将西瓜皮去掉硬皮,切成小薄片(类似黄瓜面膜),敷在晒伤的肌肤上,敷5-10分钟即可。还可将西瓜皮放冰箱冷藏后再敷,肌肤晒伤后冰敷效果会更好。坚持敷一周,晒伤的肌肤就会慢慢好转。

  5.治烧烫伤

  如果孩子不小心发生轻微烧烫伤(烧烫伤严重应及时就医),敷西瓜皮可缓解疼痛。

  怎样做?将洗干净的西瓜皮切成薄片,敷在烧伤或烫伤的部位,有助于缓解疼痛,对伤口的愈合也有一定的效果。

  6.治口腔溃疡

  西瓜霜含片能治咽喉肿痛和口腔溃疡,西瓜皮也可以。

  怎样做?将西瓜皮洗干净,放烤箱烤干后研磨成粉,含在口中能治口舌生疮。还可以将西瓜皮与绿豆一起煮成西瓜皮绿豆汤,吃瓜喝汤,能缓解口腔溃疡症状,平时喝还能预防上火。

  7.治便秘

  西瓜皮还有通便的作用,但气血虚和阳虚的孩子应该慎用,以防引起腹泻。

  怎样做?将西瓜外面的硬皮洗净,打成汁给孩子喝,通便效果很好。如果只用外层硬皮汁水太少,也可以用完整的西瓜皮打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