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梳头100下是有益健康?还是越梳越掉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6-29 08:40:00

内容提要:很多杂志或是美容节目都教大家要每天梳头一百下!的确,梳头能帮助清理头发上的脏东西,经常梳头还能加强对头皮的按摩,疏通血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乌黑光润,从而牢固发根,减少脱发现象;还能聪耳明目,缓解头痛;可促进大脑和脑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脑溢血等疾病发生;也能健脑提神,解除疲劳,防止大脑老化,延缓脑衰老。

  不论谁都想要满头的乌黑亮丽的秀发,生活中流传着“每天梳头一百下有益健康”的传言,这种护发方式真的有效吗?

  每天梳头100下,是有益健康?还是越梳越掉发?

  很多杂志或是美容节目都教大家要每天梳头一百下!的确,梳头能帮助清理头发上的脏东西,经常梳头还能加强对头皮的按摩,疏通血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乌黑光润,从而牢固发根,减少脱发现象;还能聪耳明目,缓解头痛;可促进大脑和脑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脑溢血等疾病发生;也能健脑提神,解除疲劳,防止大脑老化,延缓脑衰老。

  但是,每天梳30下就够了,梳头次数太多反而会伤害到头皮让秀发受损。

  过分的梳头会刺激头皮上的皮脂腺,尤其是油性发质的人,更该少梳头才能保护秀发。如果是干性发质的长发,就比较适合多梳头,选用天然鬃毛制成的梳子,这样不易伤头皮同时能按摩头皮,但也要适量,不能一味贪多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