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只吃七分饱 小心贪吃会带来各种疾病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7-14 08:35:00

内容提要:有些人看到美食都是抑制不住自己,总觉得世界上美食那么多,一定要好好都尝遍,接着就是吃不撑是不停下来的。然后最后的结果就是胖了,实际上不仅仅是胖了那么简单,经常大吃大喝是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疾病的。

  有些人看到美食都是抑制不住自己,总觉得世界上美食那么多,一定要好好都尝遍,接着就是吃不撑是不停下来的。然后最后的结果就是胖了,实际上不仅仅是胖了那么简单,经常大吃大喝是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疾病的。

  1、胃病:吃得过饱所带来的直接危害就是胃肠道负担加重,消化不良。此外,人体胃黏膜上皮细胞寿命较短,每2-3天就应修复一次。如果上顿还未消化,下顿又填满胃部,胃始终处于饱胀状态,胃黏膜就不易得到修复的机会,胃大量分泌胃液,会破坏胃黏膜,屏障,产生胃部炎症出现消化不良症状,长期以往,还可能发生胃糜烂、胃溃疡等疾病。

  2、疲劳:吃得过饱,会引起大脑反应迟钝,加速大脑的衰老。人们在吃饱后,身上的血液都跑到肠胃系统去“工作”了,容易让人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昏昏欲睡。

  3、癌症:日本科学家指出,吃得太饱会造成抑制细胞癌化因子的活动能力降低,增加患癌几率。

  4、骨质疏松:长期饱食易使骨骼过分脱钙,患骨质疏松的概率会大大提高。

  5、肾病:饮食过量会伤害人的泌尿系统,因为过多的非蛋白氮要从肾脏排出,势必加重肾脏的负担。

  6、神经衰弱:晚餐过饱,鼓胀的胃肠会对周围器官造成压迫,使兴奋的“波浪”扩散到大脑皮质其他部位,诱发神经衰弱。

  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吃饭也是一样。吃太饱会给身体带来疾病,吃太少又达不到饱腹的目的,那到底吃饭该吃几分饱呢?

  营养师建议大家吃饭吃七分饱,这样人既不会觉得饿,又不至于吃太饱那么难受,它还可以让身体最大化地吸收营养又不会营养过剩造成肥胖,所以我们吃饭遵循一个七分饱原则是最好的。

  七分饱究竟是怎样的感觉呢?就是胃里面还没有觉得满,并不是太饱,但是对食物的热情已经有所下降,主动进食速度也明显变慢。平时会习惯性地还想多吃一点,但如果让你不吃了,你也无所谓。

  那么,你吃饭到底是达到哪种标准呢?自己对号入座吧!

  十成饱:就是一口都吃不下去了,再吃一口都是痛苦。

  九成饱:勉强还能吃进去几口,但是觉得胃已经胀满。

  八成饱:胃里已经感觉到满了,但是再吃几口也不痛苦。

  七成饱:胃里还没觉得满,但对食物的热情已经下降,不吃也无所谓了。

  六分饱:撤走食物后,胃里虽然不觉得饿,但是会不满足,到第二餐之前会饿得比较明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