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使用空调更健康 勿频繁开关注意用电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胡智伟 编辑:李娜 2017-07-18 08:40:18

内容提要:入伏之后天气闷热,人们使用空调的时间越来越长,很多家庭的空调都是满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转。从事空调销售的业内人士张健、家电维修专业人士刘宏文提示,炎炎夏日,家庭在使用空调时,不妨掌握一些使用技巧和窍门,并且尝试一些省电环保的室内降温方式,确保安心度夏。

  天津北方网讯:入伏之后天气闷热,人们使用空调的时间越来越长,很多家庭的空调都是满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转。从事空调销售的业内人士张健、家电维修专业人士刘宏文提示,炎炎夏日,家庭在使用空调时,不妨掌握一些使用技巧和窍门,并且尝试一些省电环保的室内降温方式,确保安心度夏。

  开启空调注意温度调节

  专业人士介绍,入伏后气温高湿度大,如果是刚刚开启空调,可以将空调的温度适当调低一些,比如设定在16℃至20℃之间,这样做可以让室内气温快速降下来。15分钟左右,随着室内温度的下降,要开始向上调节温度,最终将温度调节至26℃至28℃之间。此外,具体空调调节温度和空调匹数及房屋面积有关,如果是用2匹甚至2匹以上的柜式空调给整个屋内制冷的话,温度可以设定在24℃至26℃之间。如果是使用1匹或1.5匹的挂式空调给十几平方米的房间制冷的话,空调的温度最好设置在26℃至28℃之间。

  睡觉时空调温度别太低

  有市民习惯在使用空调降温前,先开启除湿功能给房间除一会儿湿。专家介绍,入伏后,空调的“除湿”和“降温”功能最好配合使用效果更好。此外,在恒定温度下,室温保持在28℃是最适合休息的。因为在休息时,人体的免疫力会下降,如果室温过低,第二天起来易出现浑身乏力、头疼、腰酸背疼等症状,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空调病”。夜间空调不应低于24℃,或者干脆将空调设于睡眠或夜间模式。只要清凉入睡就好,切忌过分贪凉。

  勿频繁开关注意用电安全

  有人为了省电,会频繁开启和关闭空调。专业人士介绍,这种做法其实与耗电多少没多大关系,但对空调压缩机却影响很大。因为空调启动时,启动电流是正常运行情况下电流的几倍,频繁开关机,会影响空调压缩机的使用寿命,进一步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一般情况下,如果停机后30分钟左右会再次启动空调,就最好不要关闭空调了。

  尽量不要让空调和微波炉、电磁炉等电器同时开启,以免电表跳闸甚至瞬间冲击电流过大烧坏电表。如果空调出现震动、噪音增大等情况,最好停机切断电源,并请专业人员检修。此外,不要用铜丝、铝丝等代替家中电表的保险丝。(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