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大规模卫生创建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 编辑:李娜 2017-07-25 09:13:26

内容提要:全国爱卫会近日正式命名本市西青区为国家卫生区,宝坻区周良街道和静海区团泊镇为国家卫生镇。本市自1990年开展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活动至今,共创建国家卫生区4个,分别为河西区、和平区、西青区、滨海新区;国家卫生乡镇(街)8个,分别是西青区张家窝镇、中北镇、大寺镇、杨柳青镇、辛口镇、李七庄街,宝坻区周良街道,静海区团泊镇。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爱卫会近日正式命名本市西青区为国家卫生区,宝坻区周良街道和静海区团泊镇为国家卫生镇。本市自1990年开展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活动至今,共创建国家卫生区4个,分别为河西区、和平区、西青区、滨海新区;国家卫生乡镇(街)8个,分别是西青区张家窝镇、中北镇、大寺镇、杨柳青镇、辛口镇、李七庄街,宝坻区周良街道,静海区团泊镇。

  为推动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卫生管理,全国爱卫会1989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从1997年起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活动,并于2000年起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区(直辖市)活动。25年来,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把改善城镇卫生和人民健康水平作为核心目标,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成为政府执政能力的集中体现,成为解决城镇“疑难杂症”的突破口。通过25年的实践积累,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已经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和健康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反映了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全社会健康政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全国爱卫会已累计命名国家卫生城市(区)328个,国家卫生城市(区)比例达到45.8%;国家卫生县城(乡镇)1452个,国家卫生县城(乡镇)比例达到3.4%。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本市城市建设不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不断完善,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居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卫生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与拥护。

  西青区从2005年被命名为市级卫生区以来,积极开展国家卫生区创建活动,2016年初正式提出申报国家卫生区,特别是2016年到2017年上半年,经历了全国爱卫办5个环节的考核,城市管理、建设、民生等各项工作都经受了严峻考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攻坚,战胜了一个个困难,仅用不到一年半的攻坚冲刺就完成了7-9年甚至10年完成的工作,并且一次性800分以上通过国家暗访、一次性通过技术评估、一次性通过综合评审,一次性通过公示,四个“一次”,总结起来,得益于多年卫生创建的基础,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政治担当,得益于全区上下的众志成城。宝坻区周良街道和静海区团泊镇也是如此,创卫成功不仅是政府执政能力的体现,更是充分发动群众,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的精髓。

  一区两镇的成功经验为本市下一步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大规模卫生创建工作开了好头,也总结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市爱卫办将把一区两镇的成功经验向全市推广,为健康天津打下坚实基础。近期本市将下发关于全面开展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的相关文件,在新一轮创建周期中力争国家卫生区比例达到60%以上,力争实现中心城区国家卫生区全覆盖;国家卫生镇力争达到15%,使每个涉农区至少有2个国家卫生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