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圆满承办 2017年天津狂犬病防控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鹏、唐娟 编辑:李娜 2017-08-16 16:25:38

  2017年7月29日,由天津市疾控中心主办,天津市西青医院承办的“2017年天津市狂犬病防控培训会”在西青医院职工俱乐部举行。中国疾控中心、天津市疾控中心、西青区卫计委有关专家领导参会并发言,全市各区疾控中心及各动物致伤处置门诊医生共170余人参与培训。作为动物致伤处置技术全市领先单位,西青医院已经连续两年承办该培训,并凭借重度咬伤处置的高水平技术在大会上做专题讲座,与国内专家及全市同行们共同交流进步。

  本次会议由天津市疾控中心张文生主任主持。会上首先由西青区卫计委高月森副主任致辞,对与会的专家领导及同行们表示欢迎,简要介绍西青区及西青医院动物致伤门诊的情况及诊疗能力。西青医院王世鑫院长发言,从地理位置、发展历史、医疗服务能力、近几年亮点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

  培训中,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殷文武教授介绍了国、内外狂犬病疫情状况及狂犬病流行病学的防控机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全国著名狂犬病处置专家王传林主任从病因,处置流程,操作方法等细节生动的讲解了狂犬病临床处置知识;天津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刘怡芳医生介绍2017年天津市狂犬病工作安排;西青医院动物致伤处置门诊负责人郭志涛结合本院的临床案例分享了重度动物致伤患者的处置经验。最后由天津市西青医院业务副院长赵理乐做总结发言。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在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动物致伤诊疗设施情况,作进一步学习交流。 天津市西青医院动物致伤处置门诊成立于2015年,是西青区唯一一家甲级规范门诊,门诊硬件设施齐全,分区合理,并拥有一支集教学研于一体、熟练掌握各种动物致伤处置技术及重症患者抢救能力的专业团队。目前门诊年就诊量达20000余人次,尤其在重度动物致伤诊治方面技术领先,近两年来共接诊来自武清、北辰、塘沽、河北省等极危重症动物致伤病例100余例,在天津市及周边地区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负责人郭志涛主任从事狂犬病暴露处置工作多年,对重度动物致伤的临床治疗经验丰富,两年来多次参加全国及天津市各类“狂犬病防控工作”会议,并做专题讲座。近两年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郭主任积极推行“引进来、走出去”的原则,为中心引进先进的动物致伤处置技术,同时为全市准备开展动物致伤处置门诊的医院进行规范化培训及职业能力授课,得到了全市各疾控中心及临床医院的广泛好评分。

  本次会议在此召开,显现出天津市西青医院在动物暴露处置上尤其在重度动物致伤处置能力处全市领先水平。一份责任,一种使命,一份坚持,西青医院动物致伤处置门诊今后将继续秉承“救死扶伤,服务社会”宗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更多的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