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食用核桃能帮你少进食甜点和高脂肪食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时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8-23 08:24:00

内容提要:我们都知道,每天吃点坚果类零食对身体有益,因为它们是一个的营养来源,也非常好吃。近日,有新研究表明 食用核桃能遏制人们对脂肪食物和糖果的渴望。

  我们都知道,每天吃点坚果类零食对身体有益,因为它们是一个的营养来源,也非常好吃。近日,有新研究表明,食用核桃能遏制人们对脂肪食物和糖果的渴望。

  该研究由加利福尼亚核桃委员会和哈佛临床与转化科学中心资助。研究人员对九例肥胖患者进行观察,五天中每天给他们吃冰沙以及14个核桃。然后,研究人员用MRI(核磁共振成像)监测受试者的大脑活动。

  食用冰沙后,大脑中调节食欲和冲动的部分(称为胰岛)在显示高脂肪食物的照片时被激活。当他们的受试者显示低脂肪食物时,绝缘体根本没有被激活。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吃核桃会影响胰岛反应,降低受试者的胃口。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波士顿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的Olivia M. Farr说,结果表明:核桃可以改变我们大脑看食物的方式,影响我们的胃口。我们的结果证实了目前的建议,将核桃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14个核桃只有300卡路里的热量,这意味着结合其他冰沙配料,整个是一个很好的替代餐。核桃还富含ω-3脂肪酸,这与肥胖和糖尿病的发病率有关。

  这不是第一个发现核桃与减肥有关的研究。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2016年研究也发现,核桃对节食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工具。

  Cheryl Rock博士对她的研究表示:“这项研究令人惊奇的发现之一是,虽然核桃的脂肪和热量较高,但核桃丰富的饮食与低脂肪饮食相同程度的体重下降。考虑到这项研究的结果,以及以前对心脏健康和体重的核桃研究,每天应该吃一把核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