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已经新鲜上市!为什么要“一日三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8-23 08:24:00

内容提要: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是众所周知的养生佳品,不仅能补血益气,美容养颜,它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常吃对健康大有益处。生活中,我们为了方便会直接买干红枣当零食吃,但实际这样的吃法并不能吸收红枣的全部营养。怎样吃红枣才是让它的养生功效最大化呢?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是众所周知的养生佳品,不仅能补血益气,美容养颜,它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常吃对健康大有益处。生活中,我们为了方便会直接买干红枣当零食吃,但实际这样的吃法并不能吸收红枣的全部营养。怎样吃红枣才是让它的养生功效最大化呢?

  为什么要“一日三枣”?

  我们之所以要吃东西,一则是为了饱腹,二则是为了满足口欲,三则是为了营养,按理说,红枣既不能饱腹,它的味道也不算上等,可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吃它呢?就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很高。

  1.保肝护肝

  实验证明,肝功能异常的人每天坚持吃红枣或大枣水,一周后人体血清蛋白就能升高。红枣中含有多种有益健康的元素,如糖类、脂肪、蛋白质,而这些都是维持肝脏功能的营养剂,它能使肝脏更快地合成蛋白,调整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从而达到保肝护肝的作用。此外,红枣成分中还有一种三萜化合物,能有效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是肝病患者的绝佳零食。

  2.补气养血

  补气养血可以说是红枣最突出的功效,不仅如此,药理研究还发现,红枣能活络气血,使血中的含氧量增加,不仅能养血安神,美容养颜,还能缓解贫血症状。

  3.美容养颜

  红枣中含有一种叫环磷酸腺苷的物质,它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清除皮肤的老废细胞,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再者,红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而维生素C正好是美容护肤的佳品。

  4、防止脱发

  “发为血之余”,贫血者大多会有脱发的症状,而红枣能补血养血,健脾养胃,可以有效防止头发脱落。

  5、健脾益胃

  对于脾胃虚弱,经常拉肚子的患者,可以每天食用七颗红枣,它具有的补中益气,保健脾胃功效,能很好地止住腹泻。

  6、缓和药性

  中医里的很多方剂中就有加入红枣,它具有缓和药性的作用,在药效比较强烈的方剂中,红枣能护住身体中的正气,缓解烈性药对人体所造成的影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