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咖啡因越多发生耳鸣的几率就越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8-23 08:24:00

内容提要:一项新研究发现,摄入较多咖啡因的女性患上耳鸣的几率较低。且在年轻女性和中年妇女中,摄入的咖啡因数量越多,其发生耳鸣的几率就越低。

  一项新研究发现,摄入较多咖啡因的女性患上耳鸣的几率较低。且在年轻女性和中年妇女中,摄入的咖啡因数量越多,其发生耳鸣的几率就越低。

  如果你总是听到铃声或者嗡嗡的声音从耳边传来,那你一定正在忍受着耳鸣的痛苦。不要害怕,因为如果你在此时增加茶和咖啡的摄入量,就有逃离耳鸣症状的可能。

  一项新研究发现,摄入较多咖啡因的女性患上耳鸣的几率较低。且在年轻女性和中年妇女中,摄入的咖啡因数量越多,其发生耳鸣的几率就越低。

  本项研究从1991年开始至2009年,18年间随访了超过65000名健康妇女,年龄在30~44岁之间,研究人员通过跟踪调查这些女性的生活方式和医学病史的方式,发现期间出现了5289例耳鸣患者。

  波士顿马萨诸塞州布里格姆妇女医院(BWH)的研究员格瑞·科翰(Gary Curhan)表示:“我们在研究中发现,咖啡因的摄入量和妇女耳鸣的发病率之间存在着明显的负相关关系。”研究显示,每天咖啡因摄入量低于150毫克/天(约为半杯咖啡)的妇女比每天摄入咖啡因量约450至599毫克/天的妇女耳鸣发生率高出15%。耳鸣的发生与女性摄入咖啡因的量相关性较大,且并不受女性年龄的影响。

  科翰称,以前的研究发现,咖啡因对中枢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现在的研究发现,咖啡因还对人体的内耳功能也有直接的影响作用。但是如果想确认咖啡因对耳鸣症状的改善作用还需进一步的试验来证明。该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杂志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