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肥胖会遗传好几代 八个习惯影响后代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时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8-24 08:35:00

内容提要:美国乔治城大学伦巴狄综合癌症中心的肿瘤学家还发现,孕期父亲的体重不仅会影响女儿出生和童年时的体重,同时会增加她们在今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你的生活方式什么样,影响的可不只是你自己,还会影响你的孩子,甚至是孙辈!

  1父亲胖,女儿患乳腺癌的风险高!

  肥胖,影响得可不只是你自己!已经有大量研究表明,怀孕时母亲的饮食和体重会影响后代患乳腺癌的风险。

  这一结论对父亲同样适用,美国乔治城大学伦巴狄综合癌症中心的肿瘤学家还发现,孕期父亲的体重不仅会影响女儿出生和童年时的体重,同时会增加她们在今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2男性肥胖可能会遗传好几代!

  事实上,影响得还不只一代。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发现,肥胖的父亲会将不良的新陈代谢遗传给下一代,甚至影响他们的孙辈,让他们患新陈代谢疾病的风险更高。

  3父母不爱运动后代体质也差

  什么?你还不爱锻炼?那你孩子的身体素质更容易不达标!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几乎不锻炼的父母,他们的孩子身体素质不达标的概率要比其他人高50%。

  4父亲做家务,女儿有抱负

  什么?你还不爱做家务?做不做家务这件事,其实会影响孩子的职业规划!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发现,如果父亲持男女平等观念并且以身作则参与家务琐事,女儿长大后会有更大的职业抱负。父母家务分担得越平等,女儿的行为也就越少带有性别成见,职业规划更宽泛一些。

  5孕期爱吃糖?吃太多宝宝过敏!

  妈妈也要注意,孕期还是少吃点糖。英国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在孕期的糖分摄入量过高,可能增加后代患过敏症及过敏性哮喘的风险。孕期糖分摄入量最高的母亲与最低的人相比,前者的孩子患过敏症的风险要高38%,患过敏性哮喘的风险则高出101%。

  6孕期高脂饮食影响宝宝肠道健康

  脂肪也不能多吃。美国研究者发现,与那些在分娩前每日脂肪摄入量较低的准妈妈生出的新生儿相比,那些准妈妈孕期每日脂肪摄入量较高的婴儿肠道中的拟杆菌水平较低,这可能会导致婴儿食物能量摄取不良和免疫系统发育欠佳。

  7孕期少量饮酒也会伤娃智商

  女性孕期即使是少量饮酒,也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智商。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孕期饮酒,可能会导致孩子到8岁时智商较低。

  8准父母吸烟孩子日后更易患糖尿病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抽烟或可使其后代在成年期增加2-3倍患糖尿病的可能性,而父亲抽烟则会增加其后代在儿童期间患糖尿病的风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