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力做好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健康报记者李英 陈婷 编辑:李娜 2017-08-31 08:53:00

内容提要:8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在举国上下瞩目开幕式精彩演出的时刻,天津市卫生计生战线的近千名医护人员与200多名公共卫生保障人员,坚守岗位,为全运会保驾护航。

天津北方网讯:8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在举国上下瞩目开幕式精彩演出的时刻,天津市卫生计生战线的近千名医护人员与200多名公共卫生保障人员,坚守岗位,为全运会保驾护航。

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是一项系统工程,47个比赛场馆、全运村、新闻中心和各个接待宾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同步开展,天津市36家定点医疗机构的千余名医护人员和200余名疾控、监督、爱卫机构工作人员组成了庞大的医疗卫生保障队伍。截至8月29日,市医疗卫生保障队伍为全运会提供医疗保障服务4373例,派出医生1934人次,护士1551人次,急救车527辆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病媒生物防制及控烟公共卫生保障人员1600余人次。

全运会开赛后,四川赛艇队一名队员在训练中膝盖划伤。全运会医疗中心外科医生曾宪起诊断为左膝部髌骨下裂伤,伤口深至真皮层。通过及时的伤口复查及换药,比赛前运动员伤口愈合,得以继续参加比赛。河北省跳水队一名队员,初赛后出现持续高热,被医疗中心医生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立即转运至市第三中心医院。因为治疗及时,选手得以顺利参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运村外,医疗保障服务同样重要。就在开幕式入场安检时,一位观众突然晕厥倒地,安保人员立即呼叫医疗救护,市第一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奔赴现场,检查后初步诊断为过敏性休克。医护人员立即联系“120”,将患者转送至市第一中心医院。经诊断,观众为过敏性休克,凌晨康复出院。

天津市急救中心在维持全市院前急救正常运转的同时,确保全运会医疗服务救护车数量,调派好医护人员和驾驶员,配齐医疗设备和药品,建立符合保障需求的院前急救指挥系统。在公共卫生保障方面,该市对涉及全运会的场馆、宾馆及其他定点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保证各项检测指标符合规定标准。密切关注传染病疫情动态,加强各比赛场馆、全运村、接待宾馆病媒生物防制,持续开展无烟倡导,加强禁烟工作监督。(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