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参加天津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鹏、唐娟、王树云 编辑:李娜 2017-09-07 16:19:33

  近期,天津市卫计委与总工会联合举办以“技能竞赛历练精兵,卫生应急护航健康”为主题的“2017年天津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来自全市16个区包括市、区两级医疗卫生单位的14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活动。西青医院4名选手在区内的竞赛中脱颖而出,代表西青区参加本次市级比赛,赛中经激烈角逐,四名选手均取得了奖项。

  今年6月开始,西青医院接到参加卫生应急竞赛通知,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多个部门部署相关工作,制定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经过院内比赛层层选拔,共有6人代表医院参赛。赛前,医院还特聘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紧急医学救援知识的理论和技能操作培训,包括成人基础生命支持、止血包扎、固定与搬运、法律法规等多种实践技能等项目。选手们认真学习,抓紧练习,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准备,4人在区级比赛中脱颖而出,又进一步代表西青区参加本次市级竞赛。

  8月12日,2017年天津市市级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序幕。竞赛分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三个专业项目,每个项目有理论操作、桌面推演、技能操作三个环节,旨在考察参赛选手从专业知识储备、团队合作和现场操作多方面的综合能力。西青医院4选手参加了突发中毒和紧急医学救援两个项目,比赛中他们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快速处置,并以娴熟的操作最终不负众望,从全市14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其中:

  医务科付鹏取得紧急医学救援项目个人二等奖,并授予“天津市卫生应急技术标兵”称号;急诊科郭志涛及骨二科邓亮取得紧急医学救援项目个人三等奖;急诊科王清云取得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项目个人三等奖。

  通过本次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不仅让选手的应急技能得到充分锻炼和提升,同时也在医院掀起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干、强化技能”的热潮,进一步提高了西青医院对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和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的能力,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竞赛活动向公众宣传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和卫生应急素养,为第十三届全运会以及今后其他重要活动的卫生应急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