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危急抢救时段尽显天使敬业协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树云 编辑:李娜 2017-09-07 16:20:49

  时间就是生命。近日,西青医院急诊科收治一名从10米高空吊塔坠落的失血性休克、多脏器挫伤、全身几十处骨折的患者,医院多个科室联动施救,使该患者保住生命的同时,也保障了急诊科工作的平稳进行。先是急诊外科急派一名值班医生去手术增援,由另一名医生默默承担大量急症患者应诊,几个小时不间断。当急诊科应接不暇时刻,行政值班一个电话,普外一科病房值班医生毫不犹豫立即到达帮助。另一处,在手术室骨一科王健等医生们正为患者实施手术,他们急请神经外科、普外一科、呼吸科等科室医生到场及时会诊、判别病情后,医护经过近5小时奋力抢救及手术,为患者及时输血2800ML,保住了患者生命并直接送ICU救治。

  2017年8月29日下午3点30分,西青医院急诊科接到120送来的一名满身血迹、生命垂危、从10米高空吊塔坠落的27岁患者贾XX。初步检查诊断患者失血性休克、多脏器挫伤,全身几十处骨折(多处肋骨,腿部股骨、双侧胫腓骨、跟骨,肱骨、腕骨、骨盆等等)、几乎全身被“摔碎”,另外还存在,脑出血、双肺气胸、脾挫伤等损伤。医院急诊科、骨一科、手术室、麻醉科、神经外科、普外一科、呼吸科、放射科、检验科、输血科等医护人员以及行政值班、保安队员迅速通力合作,以最快时间为患者检查、输血、会诊、手术。

  为节省时间,一切检查按绿色通道执行,由于患者病情十分危急,为了保障手术室手术与抢救的人员及时到位,急诊外科不由分说立即派出一名值班医生去增援;为保障输血的及时性,输血科及行政值班人员都加快了工作的步伐;看到医护人员少,两名值班保安队员主动加入到患者检查过程的搬运行列中。在手术室,从4点多钟患者推入开始,一切工作都在紧张进行,麻醉科医生、手术室护士以及3名手术医生专注在患者的救治中。升压、给药、输血、麻醉,深度清创、缝合断裂肌肉止血、精心处理一处处伤口、骨折复位……5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加在一起共为患者输血2800ML,患者各项生命指征终于得以平稳被送入ICU继续救治。

  而急诊科此后的几个小时里,又来了大量的急症患者。张勇强医生不间断地默默处理着一个个病人,缝合、处置、写病历……直到晚上9点还没有喝水、吃饭。此刻同时又来了3、4个各地被狗咬伤的患者,其中一个病情较重,需要马上处置,领班护士马上报告了行政值班来调配,普外一科值班医生黄涛接到电话,毫不犹豫立即到达,开通医生工作站,及时协助处理其他病人。

  “以患者为中心”不仅是一句口头誓言,它也是印在每个西青医院人心中的忠诚信念。在抢救生命的特殊危急时段,医护人员首当其冲,以大局为重,忘我工作,全院职工齐心协力积极配合相关科室,尽显本院良好的团结协作氛围和敬业奉献精神。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