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在全国率先实现医保线上结算 方便就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记者郭晓莹 编辑:李娜 2017-09-11 08:55:00

内容提要:市人力社保局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人社金医宝,看病排队少;安全有保障,手机结医保”是我们的口号,也是我们努力实现的目标。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不断拓展“金医宝”服务功能,拓宽“金医宝”应用范围,尽快实现全市所有医保服务机构的全覆盖,力争做到“一机在手,就医不愁”。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和医保结算,市人力社保局开发推出了“金医宝”手机APP,目前已在天津市一中心医院正式上线。“金医宝”集中了社保卡绑定、挂号、诊间结算、就医提醒、智能分诊、排号查询、报告查询、快捷就医、名医搜索、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查询等10余项便民功能,整合贯通了患者看病就医、挂号缴费和医保结算等各个环节,特别是社保卡绑定功能,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患者看病就医的医保实时线上结算。广大参保群众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扫描二维码下载使用,在使用“金医宝”APP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随时拨打咨询服务电话:400-600-8803。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金医宝”作为市人力社保局官方开发的就医报销手机应用,具有多方面的特色:一是作为政府官方手机应用,安全有保障,参保群众可以放心使用;二是实现了手机直接即时医保结算,是医保支付方式的又一大突破;三是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挂号预约,手机在线支付费用,可以大幅减少就医排队时间,是群众专属的就医助手;四是服务范围广,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试点的基础上,将逐渐推广全市医院,在津看病只需要一个“金医宝”;五是“金医宝”的功能将不断优化升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总能有意想不到的便捷与惊喜。

  市人力社保局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人社金医宝,看病排队少;安全有保障,手机结医保”是我们的口号,也是我们努力实现的目标。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不断拓展“金医宝”服务功能,拓宽“金医宝”应用范围,尽快实现全市所有医保服务机构的全覆盖,力争做到“一机在手,就医不愁”。

  如何具体使用金医宝?

  1实名认证

  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可填写激活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号),即可轻松完成实名认证;绑定社保卡后享受医保实时结算。

  2智能分诊

  看病不知道挂哪个科室?快来体验智能分诊吧,哪里不舒服点哪里,智能为您推荐科室。(注意:并发症可以多选)

  3预约/当日挂号

  选定科室后,可直接选择医师,也可通过出诊日期筛选医师。

  确定服务医师,选择预约时间。

  预约挂号成功后,注意报到时间以及可取消预约最晚时间。

  完成预约挂号。

  4预约报到

  预约挂号的患者在就诊当日需要通过预约报到功能完成缴费。

  5门诊缴费

  及时提醒,费用清晰,支付方式多样便捷,交费从此再也不用排队了。

  6报告查询

  报告出来后,可以随时查看,及时掌握您和家人的身体情况。(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