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听音乐好吗?戴耳机听歌对听力影响大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9-18 08:44:44

内容提要:很多人喜欢随着音乐入眠,看似很惬意,但确实不是一个好习惯,尤其是听一晚上的话。如果晚上听歌是用外放的话,对听力影响不是很大。但如果是使用使用耳机听歌,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听力。

  睡觉听音乐好不好?

  我这边就有很多人喜欢随着音乐入眠,看似很惬意,但确实不是一个好习惯,尤其是听一晚上的话。如果晚上听歌是用外放的话,对听力影响不是很大。但如果是使用使用耳机听歌,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听力。

  因此,晚上听歌一定要控制好音量。不过最好的办法还是不要用耳机听,耳朵内的耳膜长时间处在工作状态,如果得不到适当的休息,长期下来可能造成听力损伤,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耳聋。夜间睡眠是让全身放松的最佳时刻,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入睡,对人体是有好处的。

  睡前听些轻音乐有三大好处

  1.改善情绪,减轻抑郁

  音乐是对付忧郁的良药,无论哪种文化,音乐都被认为是“心灵的鸡汤”。大家都能体会到音乐能使人精神矍铄。现代研究已经证实音乐的心理治疗作用。明亮、乐观的音乐,犹太音乐,萨尔萨舞曲,瑞格舞都是对付忧郁的良药。

  2.镇静睡眠

  对付失眠的既安全又便宜良药就是那些轻松的古典音乐。许多失眠的人发现巴赫的音乐很有效。研究人员发现,在睡前听四十五分钟轻松的音乐,能让你安睡一夜。

  轻松的音乐减轻交感神经的张力,减轻焦虑,降低血压、心率和呼吸频率,同时通过放松肌张力和消除杂乱的思绪而有助于入睡。

  3.使注意力更集中

  无论你多大年纪,无论你健康或卧病,听那些令人放松的音乐都能延长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虽然尚不清楚那种类型的音乐更好,或者那种曲式更有益,但有许多研究表明,音乐对注意力集中有明显的效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