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玩手游眼睛疼?小心患上结膜结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09-21 09:06:39

内容提要:26岁的田野迷恋一款很火的手游,晚上常常关灯后拿着手机玩到很晚。一周前,常感觉眼睛里有异物,双眼无法正常睁开,特别是晚上开车的时候,有时连红绿灯都看不清楚,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眼科医生将他的上眼睑往上一翻,看到密密麻麻全是黄白色的小点,有的已经钙化,诊断为结膜结石。

26岁的田野迷恋一款很火的手游,晚上常常关灯后拿着手机玩到很晚。一周前,常感觉眼睛里有异物,双眼无法正常睁开,特别是晚上开车的时候,有时连红绿灯都看不清楚,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眼科医生将他的上眼睑往上一翻,看到密密麻麻全是黄白色的小点,有的已经钙化,诊断为结膜结石。

眼科主任项奕介绍,结膜结石并不是真正的结石,只是在睑结膜上出现的多发性坚硬黄点,主要发生在有沙眼、慢性结膜炎等慢性眼病的人身上。其他眼部疾患例如睑缘炎、睑内翻、倒睫、睑外翻、眼睑闭合不全、慢性泪囊炎和屈光不正等都可引起结膜结石。许多年轻人长期看手机、电脑,特别是晚上熬夜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看,也容易患上结膜结石。

需要提醒的是,烟熏妆易致眼结石,浙江省台州医院眼科副主任费安裕指出,烟熏妆在眼部涂抹大量化妆品,本身就易对眼部产生不良影响,加之随着天气渐渐转热,睫毛膏、眼线和眼影化妆品溶妆后的粉屑也容易渗落到眼内,形成对结膜的刺激,长此以往会催生眼部结石。特别是在内眼睑画眼线,更容易加重眼结膜的刺激,导致过敏性睑皮炎,出现眼睑红肿。

虽然眼结石的治疗比较简单,在门诊进行结石剔除即可,但是由于眼结石往往是由眼睛炎症引起的,在炎症没有消除的时候,只将结石剔除,下次还可能再发。因此治疗眼结石的重点是预防眼睛炎症。

费主任指出,爱美女性应尽量少化眼部浓妆。如果出于化妆必要,卸妆后可以用热毛巾敷眼或用水蒸汽蒸一下,能缓解眼部炎症,从而降低眼结石的发生几率。当眼睛痒或有异物感时不要乱揉眼睛,以防细菌感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