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为理工大学近7000名新生进行入校体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陈雯 2017-09-27 13:39:13

  2017年9月15日,西青医院为期四天的理工大学全校新生入学查体工作顺利完成,在院领导、查体科及相关科室的通力配合下,由30人组成的查体小分队为7000名入学新生进行了查体,这也是西青医院与理工大学医务室建立医疗帮扶以来,首次完成的入校查体任务。

  四天时间内,每天天还未亮,星星还在眨着眼睛,查体小分队的队员们早已起床赶往医院,在整理完物资后,5:40随着查体车等车辆准时出发。待大家来到校园,理工大学的同学们早已列队完毕,医护人员迅速开展工作,有序认真地为新生们一个个采集血液、测量血压、听诊心肺、胸部透视、心电图检查等等。医生护士们看着他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不禁想起当年步入医学校园的自己,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向往,重温希波克拉底的誓言,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岁月。在这群同学中有一群特殊的“小黄人”。他们身着黄色T恤杉,静静得有条不紊列队等待查体。查体科魏建华大夫,外科杨晓楠大夫,还有护士们对他们格外精心,因为他们都是聋哑人,来自全国各地,为了心中梦想来到大学,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小黄人”的观察和领悟能力都很强,大夫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同学们就能明白需要怎样配合,据说他们当中有的孩子设计的作品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让人真的要相信上帝在为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又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医联体帮扶工作在路上,西青医院人将不断探索,追求上下联动,促进医院发展。扎实做好区域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项帮扶工作以及贫困地区精准医疗帮扶工作,并也将努力帮扶好区域所需要机构(如大学医疗站)的医疗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探索精神施展业务技术能力,为践行大健康的中国梦和青春梦想,积极奉献力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