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首家精准医学中心开诊 实现个体化医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编辑:李娜 2017-10-10 09:05:00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获悉,华北地区最大、本市首家精准医学中心现已在该院开诊运行。本月至11月,在肿瘤内科、肺部肿瘤外科、儿科等相关临床科室就诊患者可以请精准医学中心专家会诊。12月,该精准医学中心将推出“遗传咨询门诊”,有需求者届时可以挂号咨询。

  据介绍,精准医学是在循证医学的基础上,结合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等多组学技术,从分子水平对疾病进行观察诊治。

  作为中国北方地区综合性的精准医疗平台,该精准医学中心以完善中国人群疾病基因谱为目标,构建中国北方地区人群相关疾病的基因数据库和样本组织库,通过开展多学科研究,使医生能清晰了解疾病成因和转归,形成临床诊疗—成果研发—产品转化—临床实践的良性循环,对个体基因数据的分析使新型健康管理模式得以实现,推动实现“同病不同治、同治不同病”的个体化医疗目标,有效降低患者医疗成本。(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