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知道自己是否适合生二胎 看看这几个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10-23 08:52:00

内容提要:二孩正常全面放开后,很多人都立刻着手准备生二胎,现在第一批二胎宝宝也已经1岁。同时也有一部分人很坚决地拒绝生二胎,但是这部分人在看到别人家的二胎宝宝时,也不免又心动了,当初的坚决已经荡然无存。

  二孩正常全面放开后,很多人都立刻着手准备生二胎,现在第一批二胎宝宝也已经1岁。同时也有一部分人很坚决地拒绝生二胎,但是这部分人在看到别人家的二胎宝宝时,也不免又心动了,当初的坚决已经荡然无存。

  到底要不要生二胎?其实关键看自己家的条件,因为有的家庭并不适合生二胎。怎样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生二胎?先看看下面这几个问题。

  Q1:你的年龄是?

  A 20-30岁B 30-40岁C 50岁以上

  Q2:你的身体精神状态是?

  A精力充沛B 有时容易累C 经常感到疲乏

  Q3:你与一胎宝宝的见面频率是?

  A每天见面B 下班才见C 寒暑假才能见到

  Q4:你与老公的关系是?

  A非常好B 挺稳定C 经常吵架

  Q5:你与婆婆的关系是?

  A一起住,很好B 关系一般C 关系较差

  Q6:老公与孩子的关系是?

  A彼此喜欢B 偶尔见面,感情不错C 不太管孩子

  Q7:你与钱的关系是?

  A:再生一个没压力B 够用而已C 压力比较大

  解答

  如果你选A比较多,具备二胎基本条件,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想生就生吧。

  如果你选B比较多,生二胎还是个需要多加考虑的问题,再纠结纠结想想吧。

  如果你选C比较多,要三思,要二胎对你来说是比较辛苦的。

  综上所述,要不要生二胎,一定要综合考虑家庭条件,同时一定要和家里人商量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