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大骨汤真的就能补钙吗?钙不是越多越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11-09 08:34:00

内容提要:从小到大,不知道多少人跟我们讲过喝骨头汤补钙,所以在我们潜意识里,已经认定骨头汤跟补钙关系密切。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喝太过老火的大骨汤,不仅不能补钙,爱会容易患上痛风呢。

  从小到大,不知道多少人跟我们讲过喝骨头汤补钙,所以在我们潜意识里,已经认定骨头汤跟补钙关系密切。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喝太过老火的大骨汤,不仅不能补钙,爱会容易患上痛风呢。

  专家表示,煲骨头汤加点醋只有调味作用,用烹饪的方法无法让骨头中的钙更多地析出。他还解释到,醋能使骨头中的钙析出是实验室得到的结论,那是把骨头放到大量醋中不断加热,这才让部分的钙析了出来。但在日常煲汤的过程中,醋无法达到那样的浓度,也无法做到不断加热,所以,汤中滴醋无法让钙更多析出。

  另外,喝,骨头汤也不能起到补钙的作用。这是因为骨头汤里的钙含量微乎其微,也缺少具有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满足不了大家每天需要800毫克钙的需求。有人测算过,一公斤的肉骨头煮两个小时,汤里面含钙量才20毫克,而100克牛奶中就含有104毫克钙,每100克奶酪中就含有799毫克钙,这比喝骨头汤有效和方便得多。

  钙不是越多越好

  很多老人认为,钙补得琥多越好,这样骨骼就能更健康。实则不然,通常,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天需要摄入800毫克的钙,过量补钙并不能变成骨骼,反而会引起并发症,危害老人健康。

  所以,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只要没有明显缺钙的症状,是不需要额外补钙的,只要均衡饮食,完全可以满足一天身体所需的钙。不过,在儿童生长发育比较快的时候,家长可以根据需求适量补充钙,同时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