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专家讲课大港医院医生能听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 编辑:李娜 2017-11-21 08:28:00

内容提要:一台计算机,一个投影仪,市滨海新区大港医院影像中心的医务人员通过网络远程同步教学系统,学习到市人民医院影像专家讲授的专业培训课程。

  天津北方网讯:一台计算机,一个投影仪,市滨海新区大港医院影像中心的医务人员通过网络远程同步教学系统,学习到市人民医院影像专家讲授的专业培训课程。

  日前,在市人民医院,影像中心乔辉医生讲授了“人体肩部解剖结构以及相关影像诊断”课程。借助医院网络速度保障,授课内容被实时传送到了几十公里外的大港医院影像中心,医务人员通过投影屏幕专注地听课,认真做记录。并实现了课后答疑互动,授课专家对大港医院提出的问题通过语音对话,进行解答。近1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大港医院影像科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借助远程教学系统,不仅能非常及时、直观地学习专业知识,获取目前最新的医学信息,还可以与专家、教授进行交流,节省了人力、财力,弥补了传统教学的不足,拓宽了诊疗思路。

  在市人民医院与滨海新区政府合作共建大港医院工作全面启动后,为加快大港医院学科建设、提升医院服务能力,两院区针对合作共建工作在各方面进行了深度的融合,此次共享教学是在大港医院进行信息化系统全面升级改造、实现两院区信息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在教学方面进行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市人民医院影像中心管理组成员宫毅介绍说,人民医院影像中心已经形成了很好的业务学习培训模式。根据大港医院影像科室现实情况,为促进学术交流,共享、共进,在人民医院网络中心的支持下,影像中心通过网络互通系统,率先组织开展网络远程同步教学。使两院影像专业医务人员在两个院区同步学习专业知识,从而推动大港医院影像学科工作的进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