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火锅讲究多 一定要煮熟最好别搭配啤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 记者胡智伟 编辑:李娜 2017-11-21 08:30:00

内容提要:冬天吃涮羊肉,很多人喜欢吃辣锅底,但如果食辣过量,不但会刺激肠胃,还会使身体产生燥热感,易长痘、生疮,还可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吃涮羊肉,首选清汤锅底,如果想增加一些营养的话,可以在清汤里加上少许枸杞、黄芪等。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有媒体报道:哈尔滨一男子因连续四天吃涮羊肉,结果吃出了胃病;北京一男子因为吃涮羊肉喝凉啤酒,结果患上了痛风。市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委员高贡提醒,羊肉属于温补性食材,冬天适量吃些羊肉对身体有益,但不可过量。涮羊肉时,要注意一些健康吃法。

  锅底首推清汤

  冬天吃涮羊肉,很多人喜欢吃辣锅底,但如果食辣过量,不但会刺激肠胃,还会使身体产生燥热感,易长痘、生疮,还可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吃涮羊肉,首选清汤锅底,如果想增加一些营养的话,可以在清汤里加上少许枸杞、黄芪等。

  涮肉一定要煮熟

  一些人在吃涮肉时,为了追求鲜嫩口感,往往将羊肉、牛肉、百叶、黄喉等稍稍一涮就夹出来吃掉。这样的做法可能导致病原微生物、寄生虫侵入人体,建议还是等肉熟透了再吃。如果锅内还有肉,此时又继续往锅中下新的生肉时,涮煮夹食的时间应重新计算。

  配菜辅食有讲究

  茼蒿、生菜、白菜、蘑菇等都是吃涮羊肉时的主要配菜。不过在涮这些菜时,时间不能太长,如果等菜完全煮烂,其营养成分会大打折扣。土豆、红薯等淀粉类食材,可以早下锅多煮会儿。粉条、粉丝营养价值低,虽然爽口,却不宜多吃。

  最好别搭配啤酒

  吃涮羊肉时,最好不要喝啤酒,否则会使一餐中的嘌呤量过高,还可能导致血脂上升的危险。对消化不良的人来说,也可能影响肠胃消化。白开水、酸梅汤或者温茶水,才是吃涮羊肉时的最佳搭配。吃完涮羊肉后,不要吃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或冷食,以免加重肠胃负担。

  此外,涮完羊肉的汤,嘌呤量过高,脂肪含量也高;汤中涮过蔬菜,还会有亚硝酸盐、草酸等成分,所以火锅汤尽量不喝。(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