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掉发困扰不少女性 保护秀发要从洗发开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 记者狄慧 编辑:李娜 2017-11-21 08:31:00

内容提要:洗头掉发严重这一现象困扰着不少女性,除了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以外,在洗头发时的一些错误方法,也是导致掉发的重要原因。本市专业发型师朱博提醒,走出常见的误区,改掉一些小习惯,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女性洗发掉发的现象。

天津北方网讯:洗头掉发严重这一现象困扰着不少女性,除了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以外,在洗头发时的一些错误方法,也是导致掉发的重要原因。本市专业发型师朱博提醒,走出常见的误区,改掉一些小习惯,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女性洗发掉发的现象。

误区一:多数人习惯洗发时在头发上倒一堆洗发水,这是不正确的。应该像用洗面奶一样,先把洗发水在手心打出泡沫再洗头发。泡沫是用来阻隔发丝摩擦的,直接在头发上揉出泡沫,会导致发根局部堆积更多的化学物质,增加头发损伤。如果泡沫不太好打,就先打在发尾,再过渡到头皮上,可以减少头皮的洗发水残留。

误区二:把头发堆在头顶揉洗。最好改成从上至下捋头发清洗,这样不会让毛鳞片翘起。做法是把双手张开,然后插入头发间从上至下梳洗,头发就不会再纠结成一团了。

误区三:害怕掉太多头发,洗头发时不敢碰头皮。这样的结果,头发掉得更厉害。脱发严重更应该好好清洁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只有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能养出新头发。可以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推头皮,不要直接抓头皮。

误区四:一些人认为偶尔少用一次护发素没什么影响。其实,洗发和护发不要分离,不要以为少用一次护发素没什么关系。护发素的功效之一就是用来闭合毛鳞片,如果闭合不好,头发很容易被外界伤害,而且这种伤害是累加的。头发还在滴水就抹护发素起不到效果,用护发素之前一定要擦干头发。所以洗发时备条干毛巾,擦到头发不再滴水再抹护发素,这一步相当重要,因为这样才能使护发素的吸收效果最好。(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