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晒太阳 多晒这3个部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12-08 08:33:00

内容提要:晒太阳可以激活背部皮下蕴藏的大量免疫细胞。让背部多晒晒阳光,哪怕穿着衣服也有助于钙的吸收、合成,还能达到补阳气、疏通经络、调和脏腑、祛寒止痛的目的。

  冬季多晒太阳,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对老年人来说,起床或晨练过早,很容易受到寒邪侵袭。太阳出来后半小时,外界寒气渐退、稍有暖意之时就起床适当运动、 晒晒太阳,帮助提升体内的阳气,以保证一天的精力更充沛些。但要注意运动要适量,别搞得大汗淋漓,反而令阳气更易外泄,给寒邪以可乘之机,更易感冒受凉。冬季晒太阳有助于健康,怎么晒太阳才正确呢?注意多晒这3个部位。

  部位1:头顶

  太阳晒头顶能充分促进钙质的吸收,还有益于头发的生长。让阳光晒在头顶,可以温煦百会穴,有一定通畅百脉、养脑补阳的作用。

  部位2:背部

  晒太阳可以激活背部皮下蕴藏的大量免疫细胞。让背部多晒晒阳光,哪怕穿着衣服也有助于钙的吸收、合成,还能达到补阳气、疏通经络、调和脏腑、祛寒止痛的目的。

  部位3:双腿

  晒双腿能很好地驱除腿部寒气,有效缓解小腿抽筋,而且能加速腿部钙质吸收。另外,腿上还有很多穴位,通过阳光的刺激,能让人感到腿脚轻便,消除疲劳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