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口臭居然自己闻不到?除口臭小妙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时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12-11 08:30:00

内容提要:胃不好,或是患有胃食管反流的病人,口腔里也是有表现的。因为幽门螺杆菌在口腔里是存在的,它会在口腔里释放氨一样的臭味,这可以通过做口腔的幽门螺杆菌检查来判断。

  有口臭,尴尬。

  自己还闻不到,更尴尬。

  为什么口臭自己闻不到?

  1。你太熟悉自己的气味了

  就像回家一样,进了屋子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同的味道。但是如果客人来到家里,就会感觉到不同的“家”味。

  2。和面部构造有关

  由于口腔后边的软腭部分是和鼻腔连在一起的,所以鼻子一般闻不到口腔后部产生的气味。

  为什么你有口臭居然自己还闻不到

  一个方法自测口气

  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成一个碗状,包住嘴部和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紧接着用鼻子吸下气,这样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如何了。

  闻到了么?你你你,有口臭么?

  为什么会口臭?

  1你不注意口腔卫生

  这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

  如果吃完东西后,牙齿清洁不到位,也没有定期洁牙的习惯,就很容易引起蛀牙、牙周病。

  而在龋齿的窝洞内,存在着大量的、种类繁多的细菌。细菌繁殖后会酵解食物残渣,不仅能使牙齿脱钙、龋烂,还会产生酸类和硫化氢等分解物质,所以会产生特殊的酸臭味。

  2你有胃肠疾病

  像胃不好,或是患有胃食管反流的病人,口腔里也是有表现的。因为幽门螺杆菌在口腔里是存在的,它会在口腔里释放氨一样的臭味,这可以通过做口腔的幽门螺杆菌检查来判断。

  内分泌系统疾病的人,如糖尿病患者,也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口臭。

  3你上火了

  中医认为,口臭的产生源于人体心、肝、肺、胃、脾之火,胃肠积滞或脾胃郁火,所以才有口臭。

  饮食不注意,荤腥肥厚及辛辣的食物吃太多,都容易导致胃热熏蒸造成口臭①。

  除口臭小妙招

  排除了口腔疾病、胃肠疾病的口臭,可以试试以下小妙招。

  1嚼点橘子皮

  多吃点金橘或者嚼嚼鲜橘子皮,防口臭的效果比嚼口香糖好。

  因为橘瓣以及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含在口中不仅可以润喉生津、满口生香,还有止咳、健脾胃的作用,可以有效清除口腔内的异味。

  2含颗丁香

  丁香含有挥发油,香气浓烈,可掩盖“口气”或转化“口气”而不臭。另外,丁香挥发油中的丁子香酚具有抗菌作用,可用于治疗龋齿消除牙部炎症并止牙痛。

  用的时候将丁香洗净,取2~3粒放到口腔中含服即可。

  3藿香绿豆粥

  药店买藿香100g,用细纱布包好,放入已煮烂的绿豆汤中,约10分钟后取出纱布包加蜜即可。每天喝三次,坚持一周见成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