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水果能解毒养肝?香蕉 柠檬 桔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7-12-13 08:35:00

内容提要:人们生活工作压力大,应酬繁忙,这些人把身体过分透支,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也成为了肝炎的高发者。在日常饮食中有什么食物可以进行养肝护肝呢?冬季吃什么水果能解毒养肝呢?

  人们生活工作压力大,应酬繁忙,这些人把身体过分透支,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也成为了肝炎的高发者。在日常饮食中有什么食物可以进行养肝护肝呢?冬季吃什么水果能解毒养肝呢?

  1、香蕉

  香蕉的种类,其实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接受完肝硬化手术后,食用要适量。可除此之外,像是肝硬化的常规护理,吃香蕉,是很有好处的。香蕉的润肠、通便作用,自是不用过多介绍。对于有肝硬化的朋友,香蕉可预防肠道出血。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可增强肝硬化患者,其肠道的动力。

  2、柠檬

  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经常适量食用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进而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但柠檬属于酸性大的食物,对于胃酸多的人群,应适量且慎食为宜。

  3、桔子

  桔子的口味,甜中带酸,气味芬芳怡人。在中医里,认为桔子有祛风邪,止癔病的作用。桔子中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E、维生素C等,对于肝细胞的维护、便秘情况的预防、肝硬化患者的免疫的增强,尤其是解毒、健胃、强脾等作用,是十分明显的。此外,桔子“解除”肝硬化,不要过多的去除“桔白”,也就是果肉旁,白色的丝状物。一同食用,效果会更好。

  4、猕猴桃

  猕猴桃有“超级水果”之称,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C、维生素E、必须氨基酸、矿物质等有效成分,经常食用具有调免、护肝、防癌、养颜的功效。猕猴桃能够帮助肝脏排毒,其保肝的作用特别强。爱喝酒的人应在酒后吃点猕猴桃,因为它不但能解酒,还能够帮助肝脏排除酒毒,也能够迅速缓解肠胃的湿热和一些不适的症状,如恶心,呕吐,头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