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鱼能让孩子睡眠质量变得更好 智商更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生物谷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1-12 08:44:00

内容提要:每天都有吃鱼习惯的儿童相比对照儿童的智商要高5分。此外,与对照儿童群体相比,习惯吃鱼的儿童其睡眠质量也更高,更不容易被打扰。

  根据最近由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护理学院的研究者们做出的一项最新成果,每天都有吃鱼习惯的儿童相比对照儿童的智商要高5分。此外,与对照儿童群体相比,习惯吃鱼的儿童其睡眠质量也更高,更不容易被打扰。

  这项研究囊括了541名年纪在9岁到11岁之间的儿童,他们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填写了过去一个月吃鱼的情况,相关结果发表在12月21日的《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

  结果表明,每周吃一次鱼的儿童相比没有吃鱼习惯的儿童IQ测试结果要平均高4.8分。

  “这一领域的研究目前还不够成熟”,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来自护理与公共健康系的副教授Jianghong Liu说道:“我们研究的是正常食物,而非补剂中的omega-3脂肪酸的含量”。

  对于偶尔吃鱼的儿童群体来说,他们的智商相比从没有吃鱼的儿童来说也要高3.3.事实上,此前已经有许多研究证明了omega3脂肪酸对于大脑功能的影响,虽然不见得所有鱼都富含此类脂肪酸。

  不过,来自迈阿密大学医学院的注册营养师Sheah Rarback认为这项研究仍存在一些问题,他们发现的饮食与智商之间的关系不一定是因果关系,具体得讲,不能说吃鱼就一定能够变得更加聪明。

  当然,这项研究并不令他意外,“因为omega-3脂肪酸在大脑中有累积,而且此前研究也早已证明其与大脑功能之间的关系。这项研究十分有意思,但最多揭示了两者的相关性,并没有证明其因果关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