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1-15 08:50:00

内容提要:胡萝卜是在日常餐桌中常见的一种蔬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但是烹饪方法不对的话胡萝卜素的营养会在烹饪过程中流失。那胡萝卜怎样吃最营养呢?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胡萝卜是在日常餐桌中常见的一种蔬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但是烹饪方法不对的话胡萝卜素的营养会在烹饪过程中流失。那胡萝卜怎样吃最营养呢?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益肝明目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利膈宽肠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健脾除疳

  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增强免疫力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1、胡萝卜炒蛋

  胡萝卜能给人体提供身体所需的维生素A,帮助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防止呼吸道感染;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和铁,钙等人体所需矿物质,用胡萝卜炒鸡蛋对于女性预防卵巢癌有很好的效果。

  2、生吃

  胡萝卜中的水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很丰富,生吃胡萝卜容易使这些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喝鲜榨的胡萝卜汁还能起到润肠通便,排毒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生吃胡萝卜不利于胡萝卜素的吸收,尤其是凉拌胡萝卜丝,放的油越多,胡萝卜素吸收越多,不利于人体健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