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情人节你挑的巧克力够健康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2-14 08:49:00

内容提要:随着情人节的到来,各种巧克力促销礼包、礼盒早已爬满重庆各大超市的货架。然而,很多人都认为吃巧克力会长胖,其实则不然。只要选择对巧克力吃对巧克力,并不会给身体造成肥胖困扰。

  随着情人节的到来,各种巧克力促销礼包、礼盒早已爬满重庆各大超市的货架。然而,很多人都认为吃巧克力会长胖,其实则不然。只要选择对巧克力吃对巧克力,并不会给身体造成肥胖困扰。

  ▲“爱”不盲目!认识巧克力的营养功效

  1、富含三大产能营养素和各类矿物质

  巧克力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各类矿物质,如镁、钾、钙、磷、锌、硒,人体对其消化吸收的速度很快,是肚子饿时不错的零食补充。

  2、治疗情绪低落,提高兴奋度

  巧克力中富含苯乙胺,能够让人体产生更多的脑内啡,带来愉悦感。同时,巧克力中还含有可可碱和咖啡因,它使巧克力具有使人兴奋的作用。因此,巧克力对于集中注意力、加强记忆力和提高智力都起到一定的作用。

  3、多酚类物质抗氧化

  巧克力含有丰富的多酚类化合物,它们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阻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俗称的“坏胆固醇”。巧克力中的多酚类正是来自于可可豆。

  ▲为心爱的TA 挑选健康的巧克力

  不管巧克力中含有多少有益健康的成分,如果选择含糖量高的巧克力大吃特吃,自然离不开长胖的结局,发胖无益于人体健康,那么,如何才能选到有益于身体健康、又不会让人发胖的巧克力呢?

  1.认清可可脂含量

  要想选到健康的巧克力,关键是可可脂的含量。可可脂含量越高,则巧克力苦味越浓,据称,对美容最有益的可可脂含量为72%。如果可可脂含量过多,可能导致巧克力过苦,让人难以下咽,因此,综合考虑口感的话,可可脂含量并非越多越好。

  2.控制摄入量 每天25克即可

  健康吃巧克力不但要关注巧克力的含量本身,也要关注进食量。每天进食25克巧克力是比较适合的摄入量,大约为140千卡,从热量控制的角度来说也相对比较适合。

  3.搭配美食 不但健康还有情调

  在吃巧克力的适合,选对搭配的食物更能享受巧克力的美味,无论是搭配红酒还是咖啡都不错,最适合情人节的时候与爱人一边看电影,一边喝喝红酒、咖啡,一边吃点巧克力,不但健康,而且充满情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