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及时调整生活和饮食习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成都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2-24 10:11:00

  节日期间,餐桌上几乎以荤菜“唱主角”,新鲜蔬菜“唱配角”,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推杯换盏把酒言欢、带上家人驾车出游,三餐不定时,用零食填饱肚子……等 到假期结束,积累的健康问题纷纷显现出来,有的人总觉得困倦,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肠道不适、厌食、焦虑、神经衰弱。

  这一系列春节后出现的健康问题影响了工作和生活,被专家定义为“节后综合征”,通常情况下,这些症状将延续1周至2周时间才能逐步缓解。昨日,记者从我市 多家医院了解到,节后,就诊市民多为上呼吸道感染和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各类疼痛、急性腹痛胃病等胃肠道疾病。专家发出健康提示:及时调整回健康的生 活、饮食习惯。

  专家提醒,市民切忌暴饮暴食,不吃或少吃油腻食物,特别是应酬时饮食最好清淡、易消化、少脂肪,临睡前3小时尽量不吃东西,以减轻肠道负担。节后饮食应趋 于清淡,多喝水,增加水果摄入,可口服些清热解毒的药物,或者板蓝根、夏桑菊等冲剂降火,并补充多种维生素以提高免疫力。同时,平时加强锻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