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红糖茶能促进气血运行 缓解女性痛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妇女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3-07 08:59:14

内容提要:痛经主要是由于宫血运行不畅、肾气亏损、气血虚弱、气滞血瘀、寒凝血瘀、温热蕴结等因素引起的,而百香果性温,能促进气血运行,从而减轻身体疼痛感。如果把百香果打成果汁,与生姜红糖水混合饮用效果更佳。

  百香果能舒缓人的心情,也能缓解痛经吗?

  中医认为,痛经主要是由于宫血运行不畅、肾气亏损、气血虚弱、气滞血瘀、寒凝血瘀、温热蕴结等因素引起的,而百香果性温,能促进气血运行,从而减轻身体疼痛感。如果把百香果打成果汁,与生姜红糖水混合饮用效果更佳。

  做法:将一个百香果洗净、对半切开,用勺子挖出果肉,放入杯中;随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的红糖,用温热水兑开后,即可食用。每次痛经时,可饮一杯,一天可以多饮几次,以2~3次为宜。因为红糖水有活血化瘀、促进经血排出的作用,月经量大者不宜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